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将打造全球跨境数字商品服务生态圈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28 10:50 评论:

“十三五”开局之年已过大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经济同样进入深度调整和转型的关键时期。创新求变并为经济注入新动能,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重视。

9月25日,由新华社经济参考报社主办的“2016中国经济发展论坛暨新经济、新动能、新模式案例征集活动的揭晓发布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

现场,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兼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高培勇、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等数百位来自政、企、学界的嘉宾学者高屋建瓴,共同总结中国经济发展中的新路径、新模式、新经验,探索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实践,推进供给侧改革,加快培育新的发展动能,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寻找新的动力源泉。

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

会议期间,企业如何在新常态下成为拉动经济的动能,引发了多位专家的热烈讨论。中国生产力学会副秘书长兼创新推进委员会秘书长常义表示,从企业角度看,重构产业价值链,打破产业边界、组织边界、区域边界才能形成全新的商业模式,催生出全新经济生态。

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则表示,互联网正让经济运营方式发生变化,赋予了每个企业打破边界并重构产业价值链的机会。对此,也有专家认为,构筑新的产业生态,将是每个企业成长发展所必然要迈出的重要一步。

纵观新经济、新模式下的众多企业,京东的成功在于用互联网打破了传统实体店的桎梏,滴滴的成功就在于打破了闲置资源与社会需求之间的边界。这些企业在各自领域大放异彩的同时,都为我国经济注入了新活力。而放眼全球,还有更多的需求和机遇等待企业去挖掘。

软岛科技作为一家专注跨境数字商品服务的互联网企业,则是通过互联网打破国界,重构贸易产业链与价值链,打造覆盖全球的跨境数字商品服务生态圈,以创新模式助力数字商品服务行业成为我国经济发展新动能。

截至2015年,全球网民数量达到31.74亿,全球手机用户达71亿。软件应用、电影音乐、游戏道具这些数字商品伴随着着互联网的发展已经走进主流需求市场并创造巨大价值。

“通过建立覆盖全球的跨境数字商品服务平台,软岛科技将帮助中国过剩且优质的数字商品服务直面海外消费者”,朱福旺表示,这一模式将跳过传统链条中的贸易商、代理商、批发商等环节,重构价值链分配,帮助供应商收获更多利润的同时,让消费者获得更低价的商品。一方面将刺激市场需求的进一步释放,另一方面也将加速国内数字商品服务领域的发展。

正是凭借全球化的视野以及差异化的创新模式,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在论坛期间荣获“2016中国新经济、新动能、新模式榜样人物”这一殊荣。

“跨境数字商品服务在国内乃至全球,仍是一片巨大的蓝海,软岛科技希望通过多年的海外本土化布局,打造全球跨境数字商品服务生态圈,帮助中国数字商品走出去并实现品牌增值和话语权的掌控”。朱福旺同时表示,希望助力中国数字商品服务产业升级,为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转型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