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华为“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圆满落幕,年度总冠军尘埃落定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8 10:41 评论:

2016年9月27日,华为“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总决赛在深圳举办,从筹备到收官历时近半年的大赛终于落幕。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阿里移动事业群UC总裁何小鹏、神州优车集团首席架构师李思出席了总决赛现场,分别担任三强团队的导师,共同见证“创想杯”大赛总决赛冠、亚、季军作品的诞生。荣获冠、亚、季军的团队不仅分别收获了15万、10万、5万奖金,他们还获得了华为面试绿卡和华为P9手机。

1

(冠军作品:最佳游戏——3.14 APP)

2

(亚军作品:最佳创新——智能POSE相机 APP)

3

(季军作品:最佳应用——AirFree APP)

“创想杯”24强团队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在9月26日半决赛现场,最佳游戏、最佳应用、最佳创新三个组别各决出了小组第一名进入大赛三强,并在27日总决赛现场轮流展示了他们的优秀创新作品,争夺加冕之冠。最终,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3.14]作品从游戏类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冠军;从应用类突围的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智能POSE相机]获得亚军;从应用类过关斩将的来自西安邮电大学的[AirFree]作品获得季军;还有三个类别排名二、三名的优秀作品共6支团队获得优胜奖。最佳下载奖由来自西北大学的[狼和羊]作品获得,在短短一周多时间内,其在华为应用市场的下载量超过1万3千次。在现场的大众评审投票中,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启明星]作品以最高的得票数获得最佳人气奖。

4

(优胜奖获奖团队合影)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虽然未能亲临现场,但是录制了VCR给选手们送上了鼓励和祝福,表达了华为对创新人才的重视,并期待更多的创新学子们未来加入华为。

5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 余承东通过VCR给学生鼓励)

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在决赛现场表示:“‘创想杯’是为有创新梦想的年轻人提供竞技和展示才华的大舞台,也是华为发掘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今年的校园行活动我也参与其中,与大学生们亲密互动,见证了新一代学生的创新力量,最终入围的24强作品都非常有创意,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未来创新的希望萌芽。”

6

(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现场讲话)

祝贺获奖的三强团队之后,何刚还特别感谢了助力校园行的合作高校。自从4月份“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举办以来,活动历经北京邮电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重点高校,得到了各大高校的积极支持和热烈响应,让活动得以顺利推进。在“创想杯”报名期内,组委会共收到602个参赛APP作品,覆盖221家院校,1991人参赛,报名团队高达1285个,让华为“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得到了最大范围的参与,为最终总决赛圆满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总决赛现场热潮涌动,除了三位重量级导师空降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慕名而来的现场大众评审表现更加活跃,他们也共同见证了大学生们“创新成就梦想”的时刻。总决赛现场三位嘉宾导师还在抽奖环节给幸运观众送出了华为P9手机三部。

7

(大众评审现场体验24强作品)

8

(现场热闹场面)

9

(现场抽奖送出三部华为P9手机)

据了解,华为手机校园行是华为每年例行举办的校园系列活动,旨在为企业与学生之间建立沟通的桥梁,让华为高管和专家通过校企合作方式,走进校园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以“创新成就梦想”为主题,是2016华为手机校园行专为在校学生打造的移动应用开发竞赛专业平台。最终获奖APP作品将获得商业化的机会,团队开发者们也将获得华为招募的橄榄枝。

至此,华为“创想杯”校园开发者大赛圆满落幕。秉承“创新精神”的华为未来也将持续关注在校学生这股创新新势力的发掘与培养,响应国家提倡创新的号召,以培养创新人才为己任,为行业树立标杆。大赛虽然结束,但创想永不停止,期待未来更多优秀创新作品的诞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