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人人电商:50万颗蛋引爆社交电商 颜值起了关键作用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7 11:31 评论:

随着网红与社交电商的结合,其自带流量的属性、电商变现的能力逐步也获得了各界的关注。在这个一切“看脸”的审美时代,“打造颜值=吸引眼球=获取流量”或许能够成为玩转社交电商的路径之一。今年,互联网电商品牌“蛋巢”用高颜值产品瞬间引爆了朋友圈,在端午节前后不到1个月时间成功卖出了50万颗咸鸭蛋,成为社交电商“颜值”运用的最佳实践。

图片1.jpg

  蛋巢,从发现一颗好“蛋”开始

蛋巢的创始人是两位年轻的单亲妈妈,一个媒体出身,一个餐饮出身。一个偶然的机会发现海鸭蛋要比普通咸鸭蛋好吃许多,发朋友圈晒图的时候,结果很多人就问哪里可以买到。她俩敏锐地发现,这是一个商机。

那么为什么选择蛋呢?蛋巢创始人娟子介绍,身为妈妈首先想到的就是蛋含有丰富的营养,而小孩子往往不太爱吃,而如果是一颗颜值高,够有趣够好吃的蛋肯定更能吸引孩子的注意。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每家每户每天都会吃蛋,蛋作为家庭必备食物,消耗量大也就意味着可开拓的市场很大。

于是,做蛋巢的想法诞生了。2016年,她们与做亲子教育的朋友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了解,最终决定做一个赋予亲子文化的“蛋”品牌,目标人群就是那些刚刚有了小孩的80、90后年轻家庭群体,因为他们身上通常有“吃货”“追求潮流”“注重健康”的标签。

在品牌调性确定之后,就是打磨产品。两位年轻妈妈亲自泡在广西红树林浅海滩5个月之久,走遍许多地方考察选品后,最终选择了优质的海鸭蛋,据悉每100克海鸭蛋中含有卵磷脂4056mg,比100克牛奶中所含卵磷脂高50倍。“简单真实,不扯淡”,两位妈妈想要做的,就是这样一种蛋。

图片2.jpg

 产品有颜值 品牌有调性

这是一个不缺可选择产品的消费时代。如何快速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让自己具有突出优势?蛋巢陷入了思考:一种亲密关系的开始,往往是先被颜值吸引,再被内涵所打动。

但是很多商家都会在颜值这一关就输给了没比自己强到哪里去的同类商品。

要知道,好的包装会说话;品牌,就是在塑造一个人格化的产品。讲一个能够唤起消费者情感联系的故事,往往能够在第一时间吸引到消费者,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蛋巢的成功来源于创始人敏锐的互联网洞察,从产品来看,无论是咸鸭蛋还是蛋黄酥都具有强烈的互联网调性,不仅设计上极具设计感、色彩鲜明;文案设计上也朗朗上口,传播性很强。如果用两个词来概括,那就是“高大上”和“高颜值”,蛋巢深知,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刺激消费者去晒朋友圈,增加传播性。

对此,人人电商分析认为,蛋巢通过个性的产品包装,将自己的产品变成了一个移动广告,这是社交电商产品的必备特征——自带网红属性。

图片3.jpg

  颜值吸引眼球 情怀吸引粉丝

很多创业者都会面临一个问题:有了产品去哪儿找消费者?其实很简单,人人电商认为,最好的种子用户就是自己的身边弱社交关系的朋友们。在货源、生产、包装这些都搞定后,蛋巢在两位妈妈的朋友圈正式亮相了。征集了100个巢爸巢妈,通过圈层信息传播、共同交流,建立信任关系,使得他们成为了蛋巢最忠实的粉丝,除了自己购买,同时也在朋友圈做起了代言人,向身边的家庭推荐起了蛋巢的产品。

端午节前,蛋巢交出了第一份成绩单。整整一个端午节,仅靠这100个巢爸巢妈的推广,蛋巢就卖出了50万枚咸鸭蛋。甚至有人开着奔驰、宝马来提货点自己提货,娟子说,“连我都不知道这些人是从哪里来的,大老远来买蛋巢的劲儿真足!”

后来,蛋巢陆续接到企业订单,一单就是2000份。备货、发货,让蛋巢订单管理工作量巨大,几个人开始忙不过来,才想到要使用一套能够进行管理、推广的系统,于是正式接入了人人店。

 节日打感情牌 为自己创造流量

中秋节,蛋巢又推了一个很酷的活动。9月8-14日,凡是在北上广的重庆人,都可以免费领蛋黄酥;蛋巢想,要用2000份蛋黄酥,引重庆品牌蛋巢走向全国。活动上线后,蛋巢借助人人店推客、中国播音主持网、重庆当地DJ主持人、微博、映客直播、垂直合作社群等渠道,全面曝光,店铺访问量超过20万,微博、播音网等渠道近百万。

图片4.jpg

图片5.jpg

蛋巢的这次营销,主打“思乡”情感牌。为何选择这个角度切入呢?蛋巢认为:

第一,离乡背景的人思乡情切,对于故事的产品会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

第二,通过活动换起思乡情切者对于品牌的好感,与这群人产生情感共鸣,让自己的产品在这群人当中获得传播。

第三,同过情感连接将这群人要么变成自己的消费者,要么成为自己的推客,建立信任感再考虑转化。

图片6.jpg

人人电商总结:在一家既懂得消费者又懂互联网营销的商家面前,任何电商工具都只是辅助,只有真正理解社交电商的玩法,懂得产品重要性,了解用户需求的商家才能打动用户,吸引用户,收获成功。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