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杭州市民可微信在线申请校园健身 市民卡再提速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7 10:22 评论:

刷一刷市民卡,就可进入附近的中小学校体育场馆,这样的情景对杭州市民来说并不陌生。早在2014年,杭州就尝试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公办中小学体育场馆。虽然这“校园健身”广受杭州市民欢迎,但开通这一服务的申请流程相对复杂,还需社区审批。同时,学校健身场馆的开放时间等信息也无法及时查询,有时走到学门口才看到闭馆告示,很不方便。

本来就是一件为百姓谋福利的公益服务,如何才能让老百姓使用起来更方便、更暖心呢?微信给了杭州市民一个便捷的选择。依托“互联网+”,从即日起杭州市民可以直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在线申请“校园健身服务”,并查询附近的学校网点、开放时间等信息。

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的此次合作,无疑将为更大的拓展市民卡的用途,并激发杭州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热情。持有市民卡的杭州市民,只要点击微信“我”频道的“钱包”,并选择“城市服务”,进入“生活服务”版块即可找到“校园健身服务”。此外,市民卡的许多其他功能,诸如交易记录查询、网点查询、申领进度查询、市民卡挂失等,也被搬到了微信“城市服务”中。

(市民通过微信城市服务进行校园健身服务办理)

(市民通过微信城市服务进行市民卡相关服务)

实际上,“校园健身服务”在杭州开展以来,受到了众多市民的欢迎,免费且就近的公共健身场地,解决了市民休闲锻炼无去处的情况。至2016年,杭州全市已经陆续有509所中小学校体育场地设施正式向社会开放,至今应用良好,近两年,市民累计刷卡进出校园健身共计200多万余次,合理利用了全市体育公共设施,满足市民对健身的需求。“微信上就可以办,感觉市民卡更智能了,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实打实的方便。”家住杭州武林花园的张先生拿着手机点击屏幕,5分钟就提交了校园健身的申请。

健身场地多了,公益福利好了,管理压力也随之增加。合理保障区域人流,又要便利居民健身,对于杭州市管理机构而言两者需要合理平衡。此次杭州首次实现了“校园健身服务”全流程线上办理,通过拥抱“互联网+”,巧妙地应用移动互联网技术解决难题,无疑为市民们的健身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之后,腾讯将联合杭州市政府及相关机构继续推动更多市民卡便民功能登陆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平台,为市民带来更多的便利和福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