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道即先机,微鲸携手阿里打造农村发展新渠道

  • 来源:互联网   2016-09-27 08:44:50
    • 正文
       

    9月25日,持续三天的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暨县域文化博览会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据悉,本次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分线上(8月8日—9月10日)和线下(9月23日—25日)两个阶段,是线上和线下全网联动的“互联网+”文化节,而作为本场活动唯一受邀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微鲸也备受关注。

    1

    开拓农村,寻求全新增长

    广阔的农村市场已经成为电商巨头群雄逐鹿的“战场”,2015年,阿里、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巨头集中火力拼向“农村电商”。据权威数据表明,2015年农村网购市场规模达3530亿元,同比增长94.3%。到2016年,全国农村网购市场规模已达到约4600亿元,成为零售电商市场上新的增长点。加上电商的进一步渠道“下沉”,城市网购与农村网购的距离将逐年减小。而此次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也正是阿里布局农村市场所敲响的第一声战鼓。

    2

    作为此次活动唯一受邀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微鲸也和阿里一样,开始开拓农村市场,进行渠道下沉。此次文化节中,微鲸通过文化节窗口将最有性价比、产品力的产品向全国一百多个县展现微鲸品牌。自6月份以来,通过与村淘的合作,微鲸已实现销售量近万台的增长。当然,微鲸开拓农村市场不仅仅是拓展销售那么简单,微鲸与村淘合作的意义在于微鲸想用互联网的力量链接农村与城市,在两者之间搭起桥梁,传承在城市外出务工的上一代与留守在家的下一代,一根网线、一台电视就能让他们享受国际水准的家庭娱乐服务。后续微鲸也将跟着村淘平台,在乡村层级市场和阿里的村淘公益一起,进行一些公益事件,帮助农村人群为他们的生活做一些改变。微鲸为村淘带来互联网的新生力量,而村淘为微鲸扩充线下渠道,两者之间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微鲸全渠道服务更多家庭

    本次阿里巴巴乡村文化节分为线上线下两部分,开拓农村市场同样也能为阿里带来线上和线下两方面的好处。农村里富有地方特色的产品能够丰富线上销售的商品类目,从而刺激城市人群的消费。另一方面,开拓农村市场也有利于扩大阿里的消费人群,刺激更多的资金涌入阿里的平台。

    而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与渠道商的佼佼者,微鲸与阿里此次的合作,是双方对彼此理念的进一步认同、对共同服务用户的承诺保障,更是对双方线上线下战略需求的最佳实践。

    3

    微鲸同样是全渠道操盘,因为单一渠道制胜的时代已经过去。在运营商、三方电商、自有电商渠道的基础上,线下零售渠道是电视行业顶级玩家绝不能忽视的渠道。微鲸对于全渠道战略的部署,不仅仅在于这次与村淘的合作,早在今年3月的微鲸春季发布会,微鲸就宣布将和天猫、京东一起渠道下沉,将借力各渠道开放的物流体系,与各地政府展开深度合作,进行渠道下沉,微鲸会在全国范围内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发展10万个村点,吸纳和支持无数怀有梦想的小镇青年加入微鲸。而在9月18日,微鲸在重庆举办了自己的首轮线下招商大会,正式挺进线下深海,开拓疆土。据了解,目前微鲸的经销商已覆盖了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在“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微鲸摒弃一锤子买卖的纯硬件产品,取而代之的是一系列具备强服务属性的“互联网+”产品。线上积累的优质口碑为微鲸线下渠道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再加上阿里、线下经销商等肩并肩的亲密战友,微鲸打通线上线下,开展全渠道战略,连接用户和服务。自互联网热潮兴起以来,“渠道为王”的声音就不绝于耳。作为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微鲸,已经敏锐地察觉到——未来,谁能真正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调动一切手段做到线上与线下的资源整合,才能更好地吸引用户。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