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携手哈曼卡顿 华为联合营销3.0成效显著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6 17:30 评论:

9月20日,华为平板 M3国内发布,这款产品的问世标志不仅将安卓第一影音平板作为目标,更将与哈曼卡顿的合作深入骨髓。而从华为平板家族的第三代产品,它的声音表现日臻完美,而这背后,少不了华为与哈曼卡顿之间的切磋和努力。

图片4.jpg

近几年,华为与全球品牌之间的协作不断加深,从早年布局欧洲顶级联赛开始,华为已经赞助了西班牙甲级足球联赛等全球顶级联赛、赞助了俄罗斯足球队等国家足球队,同时成为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队、意大利AC米兰、德国多德蒙德、英国阿森纳、荷兰阿贾克斯、法国巴黎圣日尔曼等多家全球足球顶级俱乐部的合作伙伴,这一系列品牌赞助活动,极大提升了华为品牌在全球消费者中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这可看做是联合的1.0模式。

在这之后,华为又开启了一轮代言人联合,这其中既包括了张靓颖演唱华为主题曲《我的梦》、美国队长发布会站台、足坛巨星梅西代言华为品牌、之后又有了诸多当红艺人或代言或为产品体验背书,而这一阶段可以看做是联合营销2.0模式。

之后华为又将商业触角开始延伸到产品的优势面,通过与支付宝合作,华为让所有用户记住了安全属性;通过与莱卡的合作,华为所有用户记住了华为P9产品出色的拍照性能;通过哈曼卡顿音效认证,华为又让广大使用者记住了华为好音质,这个阶段,我们称之为联合营销3.0。

1.0模式中,华为解决了让用户知道的问题,2.0模式华为解决了让用户了解的问题,3.0模式则帮华为解决了让用户欣赏和信赖的问题,可以说三者之间真正形成了合力。

在3.0模式中,我们看到华为并非像其他品牌一样把人家的专利技术、成熟产品嫁接到自己的产品当中,而是坚持以我为主进行产品研发(华为设计产品外观及实现目标),与合作伙伴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华为听取哈曼卡顿音效专家团队建议,修改电路及腔体结构设计),从而打造出能够打动哈曼卡顿“金耳朵”团队的精品平板——华为平板 M3。可以说,这种联合营销的模式本身是高段位的,双方在研发的过程中,彼此碰撞,彼此提高,并无谁凌驾于谁之上的优越,也没有谁求着谁的卑微,双方在平等、互助的基础上共同提高。

图片5.jpg

从华为联合营销3.0回望,我们看到华为品牌正在一步一个脚印走出属于自己的辉煌,从前常羡慕韩国人支持国货的理由——三星给韩国人带来了世界最好的产品。以后我们也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支持华为,不仅仅因为它是国货,更因为它的品质世界领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