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华为手机获北京国际设计周最高奖——经典设计奖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6 16:07 评论:

如今,创意设计水平已经成为一个产品、一个品牌、一个企业,甚至是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指标之一。2016年9月23日至10月7日,由北京市政府联合教育部、科技部、文化部共同主办、以 “设计2020”为主题的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在京举办,集中展示文化创意及设计服务领域的创新成果。在9月25日举办的“设计之夜”开幕活动上,华为手机荣获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最高大奖——经典设计奖,与其一起入围的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中国手扶拖拉机、中国北斗导航系统、蜂窝煤、南京长江大桥5个设计项目分别获得经典设计提名奖。

说明: C:\Users\liyao\Desktop\350351711690849935.jpg

北京国际设计周经典设计奖从专业、行业、公众三个方面进行提名和评选,并经过三轮评审最终选出。在9月25日晚间的经典设计奖颁奖仪式上,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北京市副市长王宁为2016 年“经典设计奖”获得者华为手机颁奖。

说明: C:\Users\liy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80664973033826951.jpg

从右往左依次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北京市副市长王宁、文化部副部长丁伟、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和副总裁李昌竹出席了领奖仪式。他们表示:“在‘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观下,华为始终秉承工匠精神,凭借创新的功能及外观设计、严苛的质量标准及前沿的科技实力,打造更多超越市场期待的优秀产品,为中国乃至全球智能手机制造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C:\Users\liy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56463148095263822.jpg

从右往左依次为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副总裁李昌竹

经典设计奖”:华为手机是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代表

北京国际设计周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大型年度文化活动和国际A类创意设计活动,现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的设计周。此设计周自2009年首届创办起,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作为北京国际设计周的常设奖项,本届经典设计奖旨在树立中国设计的“风向标”,彰显中国设计的价值导向和精神追求。历年“经典设计奖”获奖作品分别为:天安门观礼台、青藏铁路、红旗渠、中国大运河、中国高铁。

该奖项的评选以“民族精神、国家战略、科技实力、影响长久、融合发展”为核心标准,设计周评委一致认为:“以P9、Mate8为代表的华为手机是近10年来最引人为傲的国货精品,成为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代表。同时,在智能手机软硬件以及工业产品设计领域,华为将高端时尚与科技完美融合,其创新技术处于全球领先水平,为中国以及“中国制造”赢得了全球盛誉。“

创新,是华为获得全球认可的硬实力

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挑战之一就是创新。创新的功能及外观设计是华为手机获得用户喜爱及行业口碑的关键因素。以P9、Mate 8为代表的华为精品系列展现了华为在软硬件研发上的硬实力,从产品机身设计的钻石切割、全金属一体化机身,到麒麟芯片的高性能硬件配备,技术创新带来了产品竞争实力的大幅提升,P9和Mate 8成为备受全球消费者认可和喜爱的产品,华为也成为近三十个国家最受消费者喜爱的终端品牌之一。在2015年,华为手机销量首次突破一亿大关,达到1.08亿部。华为强劲的销售增长势头预期将持续到2021年,这势必将强化华为在智能手机领域全球领先的品牌地位。

与此同时,华为还在全球广泛展开与顶级资源的合作,以持续巩固华为手机的优势,如前苹果创意总监Abigail Sarah Brody女士的加盟,华为与徕卡、哈曼卡顿等传奇品牌的合作等。华为与徕卡的合作不仅推出了引领全新手机摄影潮流的P9手机,近期又宣布将展开进一步战略合作,设立麦克斯·别雷克创新实验室,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开展联合研发。

作为中国创新与品质的代表,华为将持续用科技实力、创新理念和设计方法,为中国及全球制造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E:\wiseway522\微信公众号运营\引导关注\20160920华为终情二维码设计-A-3.gif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