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刘胜义、汤道生腾讯智慧峰会首次同台 共话营销未来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6 10:16 评论:

2016年第九届腾讯智慧峰会以“A.I. of Marketing”这一主题,历经北京、上海、广州三场,圆满收官。会上,全球数字营销精英共聚一堂,探讨人工智能时代之下,营销领域将面临的巨大机遇和挑战,并鼓励共同去追求千古营销圣杯。这也是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和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两大事业群高管的首次同台,为中国企业展示在分享经济下,腾讯能提供的全链条服务,引发业内外人士的热烈讨论。

\" height=

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刘胜义(左),腾讯社交网络事业群总裁、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右)在峰会现场合影

\" height=

刘胜义在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发表演讲

演讲视频链接: http://v.qq.com/x/page/d0330k2depp.html

关于企业如何应对A.I.时代的营销挑战,刘胜义给出了清晰的路径:

首先,让信任定义品牌。丰富的用户数据是品牌持续增长的燃料。为用户营造更优质的体验,让用户愿意与品牌分享数据。这是未来企业最大的责任。企业品牌主要想赢,必须要成为用户可信任的品牌。

其次,让数据自主进化。企业品牌主不仅仅要在技术、人才上进行投入,还要从上至下,打破旧有的思维边界与习惯,从基于直觉及经验的决策模式,转型为基于数据分析的,事实驱动的决策及思维方式。

第三,让创造推动创新。在迅速变迁的未知领域定义问题,不仅需要创新的意识,更需要创造的能力。A.I.所带来的,正是这种发现尚未爆发的创新机会的能力。

\" height=

汤道生在2016腾讯智慧峰会上发表演讲

演讲视频链接:http://v.qq.com/x/page/k0330ppv1sv.html

汤道生现场也表示:A.I.技术是一个神经网络通过大量数据训练与学习,越来越接近人的思考方式,未来营销方向是数据的聚焦。营销、云、数据及A.I.的结合将是营销的未来。腾讯云现在已经在数据营销的闭环里,将媒体销售、服务流程打通,为企业品牌主提高了营销的效率。

在刘胜义与汤道生的对谈中,两位腾讯高层均表示,现在的分享经济其实是生产力的“云”化,对企业品牌主来说,需要处理好“云”和“营销”的关系。同时,由于A.I.的发展离不开数据,而数据必然存放于云端,因此营销的未来也是人工智能与云的结合。“让数据资产开始真正发挥价值,将是基于云端的营销,这也是从Big Data Marketing向A.I. Marketing升级的必经之路。”刘胜义最后总结道。

九年来,由腾讯网络媒体事业群主导的腾讯智慧峰会,一直保持着对营销当下与未来的透彻洞察与趋势预见,并与业内精英共同分享影响着整个业界走向的理论和实践。今年,被誉为“数字经济之父”的Tapscott集团首席执行官Don Tapscott,以及来自Google、电通安吉斯、麦肯锡、阳狮、Luma Partners、亿滋、欧莱雅、麦当劳等国际营销精英都出席了峰会,共同打造未来营销的智慧盛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