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李毅中参观PT展,莅临蜗牛移动展厅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6 10:04 评论:

9月23日,2016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进入最后一天。当天上午,全国政协常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莅临蜗牛移动展厅参观指导,并详细了解和体验了蜗牛移动实名制工作的最新技术。

图1 李毅中参观蜗牛移动展厅

在本次展览会上,蜗牛移动聚焦创新,全方位展示了多元化的全产业链发展体系,以及在产品、业务、服务、技术、实名制上的一系列创新成果。

23日展会刚一开始,李毅中就来到了蜗牛移动展台,先后体验并了解了蜗牛VR产品、免卡视频贩售机以及人脸识别系统。

在VR展示区,李毅中饶有兴致地亲自体验了蜗牛VR的直播效果,工作人员向他汇报了蜗牛VR直播的技术细节,并介绍道,除了医疗领域外,蜗牛VR还可以用于演出、会议、旅游、教育等各种领域。

图2 李毅中亲自体验蜗牛VR

随后,李毅中对蜗牛移动在实名制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他通过蜗牛免卡视频贩售机,与客服人员亲切交谈,了解了蜗牛免卡远程售卡,并即时完成实名验证的工作流程,并对蜗牛移动通过创新拓展销售渠道表示了肯定。

图3 李毅中与蜗牛移动客服远程交流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李毅中演示了蜗牛最新开发的人脸识别系统。

人脸识别系统是蜗牛移动根据实名制管理工作的现实情况,探索出的认证校验新模式。该模式可以实现用户身份证、手机卡、人脸同时检测,缺一不可,错一不可,杜绝了使用他人身份证购卡现象的出现,确保实名登记信息准确有效。

图4 李毅中参观蜗牛移动展台,了解蜗牛人脸识别系统

蜗牛人脸识别系统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完善免卡线下销售渠道的实名制验证流程,通过人、证、卡三合一验证,确保新增用户100%实名。

“公检法、工信部、银行业等六部门,刚刚联合发布了《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通告》,要求电信企业必须确保到2016年10月底前全部电话实名率达到96%,年底前达到100%。”蜗牛移动高级总监徐崇贤在现场表示,“经过长期努力,目前蜗牛移动用户实名率已经达到99.53%。通过这些最新实名技术的应用,我们将力争在年底前完成100%实名的要求。”

在展会期间,包括原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闻库司长以及其他部委领导和专家也亲临蜗牛移动展厅,参观和体验了各类创新业务和产品。各位领导对于蜗牛移动的创新发展成果,特别是在实名制工作方面的努力给予了一致的认可。

图5 吴基传(左一)和闻库(左二)参观蜗牛移动展台

“在这次展会期间,吴基传、李毅中两位老部长先后莅临蜗牛移动展厅,都对蜗牛移动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徐崇贤表示,“一方面体现了领导对蜗牛移动,以及对整个虚商行业发展情况的关注;另一方面,我们也将根据两位老部长的指示,继续努力实践创新、做好实名制等方面的工作。”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