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生活服务类APP最新榜单:嗖嗖身边强势上榜,超越“饿了么”!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6 09:24 评论:

9月17日,腾讯应用宝正式发布“星APP榜”8月月榜,其中映客、新浪微博等因8月的社会热点事件登榜。

1

作为国内领先的移动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挖掘和整合营销机构,腾讯应用宝从下载指数、飙升指数、好评指数、分享/收入指数、反馈指数、新鲜指数六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判,从而选中各领域评分前列者。记者发现娱乐和生活类APP最受欢迎。

在生活服务类排行榜中,除了大众熟知的58同城和饿了么等,一个新面孔的入榜不得不吸引人的目光。排名第五的是一款叫“嗖嗖身边”的APP,甚至连“饿了么”都排在她后面。

2016年是O2O归于冷静的一年,O2O健身、美甲、家政等生活O2O在纷纷涌现后,发展也趋于稳定。尤其在综合类APP领域,更涌现出外卖、团购、打车等项目归于一个APP的模式,因此激烈厮杀过后出现了排名靠前的诸如“嗖嗖身边”的新面孔。

据了解,嗖嗖身边是一款整合型生活类APP,致力于降低用户选择成本和商家精准客户推荐,而并非将各APP简单收录。嗖嗖身边设置了“电商与团购”“美食与外卖”“出行与快递”“家政与中介”“保健与美业”“维修与保养”等九个分类,不仅收录全国行业排名靠前的APP,还为地方增设地方平台。

纵向来看,嗖嗖身边从地域上方便用户使用和商家入驻,高频低频服务一应俱全。可谓一个APP在手,生活休闲全搞定!

技术层面来看,嗖嗖身边基于LBS定位功能,一键式发送需求、助理快速响应,链接本地的需求者与供给方,从而实现大众创业、万民兼职。

模式上来看,嗖嗖身边以抢客为主,例如:用户发出寄快递的需求后,平台会将需求推送至附近的快递员。快递员抢单后电话与用户沟通具体服务。简单说,嗖嗖身边就是生活服务领域的滴滴打车。

说明: C:\Users\haoha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01839684676330707.jpg

从此次生活服务类APP榜单在核心数据上的优异表现来看,反映着综合类APP平台的市场优势。目前,白领市场被深入开发,发展综合实力和加强对整个综合类服务平台的服务质量的把控,是类似“嗖嗖身边”的综合类APP建立竞争壁垒的必经之路。

虽然推入市场的时间不长,但嗖嗖身边在服务链、在线订单和配送等多个环节已有深厚的积累,用户体验也在显著提升,竞争特色已初步形成。随着综合类APP市场的逐步成熟,嗖嗖身边的领先优势可进一步扩大。因此它能进入榜单,并超越“饿了么”位居第五也彰显其实力的有力证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