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2016年度“腾飞奖”揭晓:生活类应用人气霸榜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3 16:00 评论:

9月22日,2016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开放之夜”颁奖典礼隆重举办,涵盖十大人气应用、十大热门游戏、2016众创新星、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四类奖项的腾飞奖榜单正式公布,68位合作伙伴荣膺殊荣。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出席并致辞:“腾讯开放之路走到第六年,开放平台创新应用层出不穷,开发者规模持续增长,这些成绩与合作伙伴的信任与支持密不可分。腾飞奖已经成为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标配,既是对合作伙伴的激励,也是对腾讯自身的鞭策,腾讯未来将以更大力度开放资源分享能力,构建更紧密、更全面、更牢固的伙伴关系,推动互联网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

  人气大奖垂青生活应用,覆盖衣食住用行多场景

最受瞩目的十大人气应用奖率先揭晓,携程旅行、58同城、大众点评、唯品会、酷狗、映客、Faceu、哔哩哔哩动画、拼好货、萌店(微盟)登榜。移动互联网时代,从起床开始,浏览信息、听音乐、购物、叫外卖、看视频等触网行为就与生活类应用息息相关,多场景覆盖,实现对用户全天候的情景陪伴。

▲十大人气应用奖

  十大热门游戏奖量级高,日活跃千万级数据惊艳

十大热门游戏奖颁发给了在腾讯开放平台表现出色的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手游、永恒纪元:戒、少年西游记、诛仙、倚天屠龙记、仙剑奇侠传3D回合、青丘狐传说、征途、皇室战争。2016年移动游戏行业走向全民化趋势增强,比去年数据表现更强势,尤其MOBA类手游王者荣耀注册用户过亿,以日活跃用户数(DAU)突破3000万的惊艳数据表现,一度超越全球热门游戏精灵宝可梦GO,在PK竞技类游戏应用中格外耀眼。

▲十大热门游戏奖

  2016众创新星奖:“小鲜肉”应用迎来新契机

轻松筹、新氧、更美、派派、靠谱助手、艾美阅读、朋友印象、跳跳、一兜糖、车萝卜等十款应用,在腾讯众创空间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揽获“2016众创新星奖”。2016年,腾讯开放战略再度升级,全要素众创空间集聚创孵、创服、创投、创培、创星、创联六大平台,携流量、资金、平台、伙伴、导师及市场等开放资源,为创业者提供立体化全要素线上线下孵化空间,提供创业体系化服务。

▲2016众创新星奖

 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从互联网延伸到全产业

此次腾飞奖颁奖典礼的一大亮点,即多位跨行业优秀合作伙伴的获奖。不仅涉及迅雷、墨迹风云等嗅觉灵敏的互联网企业,更有南方基金、中信证券、中国人寿、广核集团、华特迪士尼(中国)等传统企业入选,涵盖金融、能源、娱乐等多个领域,为传统企业向移动互联网转型提供契机。

▲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

南京市公安局也是腾讯年度优秀合作伙伴之一,标志着在智慧城市服务、政府职能升级方面,腾讯影响力正在加速渗透,勾勒智慧城市服务全景,助力数字政府职能转型。整体而言,年度优秀合作伙伴奖体现了腾讯开放平台从理念、行动上对更广泛领域合作伙伴的重视程度进一步增强。

 娱乐明星现场助阵 颁奖典礼星光熠熠

除了创业明星,开放晚宴现场还邀请了诸多知名的演艺界明星现场助阵。拥有《时间煮雨》、《指望》等金曲的中国新生代实力唱将郁可唯在晚宴上参与颁奖并献唱了自己流行金曲。

▲浙江卫视知名主持人伊一和实力歌手郁可唯

同时,具有清华才子和实力派歌手双名衔的卢庚戌也现身晚宴。作为创业大潮的一员,卢庚戌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想法并演唱了其脍炙人口的歌曲《一生有你》。在10月份即将上档浙江卫视的腾讯大型首档创业类真人秀节目《我是创始人》中,他也将作为主演参与其中。

▲卢庚戌现场现场《一生有你》

附:2016“开放之夜”腾飞奖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十大人气应用】

携程旅行、58同城、大众点评、唯品会、酷狗、映客、Faceu、哔哩哔哩动画、拼好货、萌店(微盟)

【十大热门游戏】

王者荣耀、穿越火线手游、永恒纪元:戒、少年西游记、诛仙、倚天屠龙记、仙剑奇侠传3D回合、青丘狐传说、征途、皇室战争

【2016众创新星】

轻松筹、新氧、更美、派派、靠谱助手、艾美阅读、朋友印象、跳跳、一兜糖、车萝卜

【年度优秀合作伙伴】

深圳市迅雷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墨迹风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寿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神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百岳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易思宜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特迪士尼(中国)有限公司、Kneron,Inc.

清朗天空、达疆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南京市公安局、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三快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时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美图之家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趣拿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网银在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互爱互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广州银汉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恺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游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华清飞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乐元素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广东星辉天拓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英诺创业圈、耒来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重庆隆讯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西安国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微播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海南生态软件园、北京卡路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teambition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