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一场秋雨一场寒 华为P9带你发现最美秋色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3 11:35 评论:

伴随着一场又一场的秋雨,秋天一步步的接近我们,给我们带来了一阵阵寒意,在这些清凉的叮咛里,专属于深秋这个季节的美景也悄悄走进。告别了酷暑和炎阳,这个时候的太阳光不会太强烈,温和的光线、变幻的色彩为秋天增添了些许韵味,景色也更加迷人,多雾的清晨和飘零的落叶,都是拍摄的好素材,一起看看华为P9镜头下的最美深秋。

1.jpg

"薄雾浓云愁永昼,瑞脑销金兽。"这是李清照的词中,对于佳节又重阳这个时候的优美描述。也说明了,在秋天这个季节,白天阳光照射,夜晚和清晨的大温差容易让浓雾弥漫,尤其在江面上,大量空气中的水汽超过了饱和状态,多余的水汽就凝结成细小的水滴分散在江面,而这也成为了秋天标志性的一个景色。虽然太阳还没有出来,光线很暗,但是P9的镜头很好的记录这样的场景,既有渔人撒网的动态,又有穿过浓雾墨绿的深山。能呈现出这样的画面,来源于徕卡对镜头的严苛要求,远远高于普通手机镜头的标准,像素尺寸的提升增加了拍摄时的金光亮,减少了噪点,让照片更加清晰,透亮。

2.jpg

微博网友@禅林微雨也分享了使用P9拍摄的秋日树林,"无边落木萧萧下"的意境展示的淋漓尽致,而丝绢一样的流水也让整个画面看起来如同仙境一般缥缈。这样的摄影效果,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但是能拍摄出来则需要有专业摄影知识的人对着专业设备慢快门、长曝光……而通过P9,只需要打开拍照模式中的丝绢流水,就可以快速获得一张不属于专业设备的照片。

3.jpg

落叶知秋,完成使命的叶子在秋风中飘落一地,这也是我们熟悉的秋日场景。夕阳的光线让一地的落叶呈现出不一样的意境,色彩并没有因为昏暗而模糊成一团,却和细节融合的非常优美。这也得益于华为P9双镜头的分工合作,色彩+细节的模式,可以自动识别拍摄场景,让颜色更加平衡,手机摄影的能力也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拿起P9找一片好景色拍几张深秋的照片,等季节变换时再回到同一个地点会发现大自然色彩变化的惊喜,以及那种清冷中透出的温暖感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