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为生活动心思 把房子变成了家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2 16:21 评论:

优秀与伟大设计师的区别,往往在于后者让生活发生质变。伟大的工业设计师们,总是能用智慧将物品赋予爱的温度。那些令人怦然心动的设计,从来不是源于奢华的堆砌,不是浮夸的样式,而是对细节的极致追求,让美不断地沉浸到生活的各个末端。

说明: C:\Users\tracy\Desktop\三星\文案\设计师故事\1.jpg

在三星家电,就有这样一群设计师,尽管他们来自世界的不同国家,但却对美有着同样的敏感和追求。他们将东西方之美巧妙融合,成为了美的使者。这一切的背后,皆因为他们立足于用者的角度,将内心的深情映射于产品之中,用真正的细节为生活赋予灵感之美。他们将房子变成了家,雕刻出更多温情脉脉的家庭时光。看看这四位设计师的故事,或许我们可以知晓,每一段关于幸福之家的旅程,都并不轻松。

▲       4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三星家电设计师们齐聚2016年IFA展

比处女座还要求完美,只为了100%满意

必须整洁、有序,就连书的摆放也是按照高低顺序排列的——每次参观三星电子VD事业部资深设计师李圭福的家,都有一种无法再增加一物的简约之美。“如果家里太乱就很难放松”,每一个角落都舒服整洁的家才能彻底放松,和家人享受不被干扰的空间。处处要求完美的李圭福,很久以前就“盯”上了市面上那些设计繁杂的电视,过度设计的边框、背面解不开的电线,简直乱到发疯。设计一款真正简洁的电视,成为他的目标。

▲       不断追求完美的李圭福资深设计师

为了达到心目中完美的标准,李圭福和自己的设计团队无数次头脑风暴,打了一年多的硬仗,走访了世界上许多国家选择材质,最后设计出了三星SUHD TV。它拥有高贵的细窄边框,好像让屏幕浮了起来,没有了框架的限制,更容易让人身处其中。从背面看,没有一颗螺丝钉的设计结构,彻底颠覆了旧有的TV设计,360°无死角。而它像用刷子刷过般的质感,就像是一款精工制作的高级腕表。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zoewang517:Desktop:1.jpg

▲      三星家电的global设计团队在讨论设计细节

如今,三星SUHD TV已经住进了不同国家的家庭之中,它不仅成功担当起家中的娱乐重任,也同时成为家中一道优美的风景,人们乐于聚集在它的周围,共享那些属于彼此的亲密时光。

记录家庭生活中的幸福味道

很多年以后,想起父母亲之间的相处时感觉到爱情的时光,有很多片段都发生在家里的厨房——母亲在准备晚餐,父亲在一边帮忙,简单的表达却无比温暖。他们总是能从冰箱里拿出不同食材变成美食,全家人一起共享。在三星电子生活家电事业部负责“智能家电”的林常旭次长说,那就是记忆中幸福的味道,厨房是家中最温馨的地方,冰箱这个美食魔术箱,见证了父母亲的爱,也记录了平凡家庭的芬芳。

在父母相亲相爱的家庭里长大,如今的林常旭是一个标准暖男,经常带父母旅行,记得和妻子的每一个纪念日,每星期固定的亲子时光……而他一直挂念的是,怎样才能让时光一直定格在那些幸福时刻,让厨房始终那样亲切又生动。林常旭次长说,第一次想到为冰箱赋予“智慧”并将家人连接,自己也激动得心潮澎湃!

说明: Macintosh HD:Users:zoewang517:Desktop:KT판교전시장01.jpg

▲三星电子构筑物联网生态系的暖男们

这样的冰箱,可以告诉妻子哪些食材要过保鲜期,冰箱里已经存了某种食物不必再买;家里临时来了客人,冰箱可以提供菜谱,把未有的材料在线上商店购买补齐;可以在厨房和孩子们DIY,冰箱教我们怎样操作;每个家庭成员可以在冰箱上留言,写下对彼此的关心,就像上学时的小纸条一样新鲜、好玩,这样的生活简直不能再酷!

三星Family  Hub冰箱把想象变成了现实,它将家人连接,让厨房再次充满爱。设计师们自豪地说,能将这种温暖带到每一个家庭,成就了自己最大的满足和荣耀。

爱就是承担和负责

以前常常听到年轻父母的倾诉,有了孩子后,生活彻底发生改变,每天的吃喝拉撒就让人手忙脚乱。三星环境家电部首席设计师林正珠说,直到自己做了父亲,才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点——家务量开始以几何倍数增长,光是要洗的衣服就多出了“海量”,要洗的小袜子经常不翼而飞,胸前的口水渍洗衣机也不太能完全洗掉。光是洗衣服这件事就让妻子手忙脚乱。

说明: C:\Users\tracy\Desktop\三星\文案\设计师故事\洗衣机-设计师全.jpg

▲在设计中倾注爱与智慧的三星洗衣机设计师们

平时工作很忙不能很好地帮助妻子,何不设计一台真正有用的洗衣机来帮助她呢? add wash和active wash,就是这种设计思维的产物,前者可以随时增加清洗衣物,后者可以手洗顽垢污渍,彻底解放了妈妈们的手。“对生活负责始终是一件严肃的事情”,这种负责,最根本是源于对家人的关爱,对生活的投入与用心。

我们的家是永远清新的港湾

每个人身边都可能会有一个极其注重养生的人,三星生活家电事业部设计师柳秀贤就是这样。他熟悉各种珍稀药材,养生食谱也是手到擒来,是朋友圈中率先使用空气净化器的人。但他很快发现,自己使用的净化器有一些难以忍受的弊端,净化时间长,噪音大,小孩子对它充满兴趣,要么把手指伸进去探索,要么想要爬上去当椅子,真令人头疼。

对净化器使用需要的不断钻研,柳秀贤和设计团队对理想中的净化器有了初步的设想:它能将集美丽设计与最强性能于一身,能很快的净化空气,又能在小宝宝的家庭中安全使用。换句话说,它的存在,印证着家人之间的关爱,也能随时对朋友说:来我家吧,我家的空气时刻清新。

说明: C:\Users\tracy\Desktop\三星\文案\设计师故事\素材故事\净化器-设计师全.jpg

▲ “兼具美丽设计与最强性能”三星空气净化器的设计师们

设计师们最终确定了三星蓝旋风净化器的设计方案:从3500多个三角形进风口设计中,选择了雪花形进风口设计,这个风口既看不见产品的内部结构,又实现了同级产品中的最大开口率;更高更瘦的身材稳稳站立,底边向外侧曲面的设计让小朋友爬不上去;机器内部滤网的进风口即使是婴儿的小手指也无法塞进,最令人称赞的是,当我们用手触摸这款产品时,像在触摸陶瓷一样顺滑。它已经不仅仅只是一台提供新鲜空气的净化器,更是家中不可缺少的一个成员,承担着家人的健康使命。

一个房子与一个家的区别,就在于是否有爱,是否有相爱的家人。而一个真正有爱的设计,也总是能从细节点滴打动人心。这种动力,来自于对美好生活的不懈渴求,不断为生活花点“小心思”的背后,正是爱的能量。三星家电的种种产品,为爱而生,用一个个细节之美,让爱流动起来,打造属于全家人的温暖回忆。有了三星家电的家,是无可取代的,来我家吧,因为这里是世界上最动心的地方。

说明: C:\Users\tracy\Desktop\三星\设计素材&TVC内容\设计素材-from客户\01.jpg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