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关于金属手机手感的那些事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2 16:17 评论:

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特别是在线下购买的用户,勾起购买欲望的除了手机的颜值之外,其次便是手感的刺激。对于今年的国产爆款手机OPPO R9跟R9 Plus来说,除了精致的外观之外,拿在手上便很难放下的感觉更是打动了不少用户。而事实上,对体验过这两款手机的用户来说,可以明显感知到不一样的优秀手感。那么究竟这台R9在设计上有什么秘密呢?

其实影响手机手感的除了尺寸之外,对于目前已经普及的金属材质来说,金属材质所带来的手感更是对手机厂商设计能力的考验。对于金属机身手机来说,磨砂、拉丝、雕刻、倒脚切割、开孔等工艺都是考验着手机设计的所在点。

随后为了解决金属边缘手感问题,不少厂商改用圆弧的设计。再后来,为了让机身与屏幕之间过渡更为自然,开始流行了手机边缘CNC切割的方法来改善手感,这条小小的切割线不仅让手机线条看起来更有设计感,也能减少灰尘嵌入屏幕边缘的情况。

而对于OPPO R9来说,它的腰身设计就更有学问了,因为它不仅仅只是改良了CNC边缘切割线那么简单。对于OPPO R9,单单从它那条凝光腰线,就能体现出OPPO的苛求。或许许多用户对于当时这条腰线的设计师所说的,它的灵感来源于阳光照到雪山峰的景象而感到抽象。而实际上,当把R9握在手里时就能感觉到R9的机身边缘并不是单纯的圆弧,而是有一定的倾斜度,它由两条不同的弧线组合而成,握在手里更稳固,不容易滑手,而这设计则是OPPO独有的,这小小的变化就能带给用户实际的体验改变。

这条凝光腰线带来手感与提升颜值的另一个要点便是它的边缘切割工艺。相比起其它手机腰线抛光,虽然都是采用成型刀以CNC方式切割,不过为了这根华美的凝光腰线更为漂亮,OPPO工程师可谓绞尽脑汁,传统的干抛工艺无法为这根腰线带来足够耀眼的光芒。因此OPPO工程师选择了成本更高但效果出色的湿抛技术。因此相比起其它普通的CNC切割,R9的边缘不仅看上去更明亮,而且摸上去也是更顺滑。

最后,一台手感好的金属手机其实并不易炼成,尽管目前市面上主流的都是金属手机,但是能凭借着一款单品R9而蝉联销量榜首的OPPO来说,R9证实了在对产品的苛求,以及用户需求的把握上,永远没有终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