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iPhone4s用户致信声讨苹果:希望升级iOS10,拦截骚扰电话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2 15:46 评论:

2016年9月22日,据电脑报爆料,一名果粉在微博上发布“致苹果CEO库克的一封信”,表达了对iOS 10放弃iPhone4s用户的强烈不满和抗议。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之后,iOS10正式上线,但由于iPhone4s手机是苹果5年前发布的机型,硬件配置较低,很遗憾与新系统“失之交臂”。

这一事实的确让很多iPhone4s用户心存遗憾,但为何发展到令果粉致信声讨苹果的地步?原因是iOS10的骚扰拦截功能。据了解,该网友的父亲一直使用iPhone4s,因接到诈骗电话被骗两万余元,他得知苹果与腾讯手机管家合作可以拦截骚扰电话,但却发现iOS10没有iPhone4s的适配版本,表示“我真的非常失望”,并要求iOS10系统对iPhone4s用户开放升级。

(图:果粉致苹果CEO库克的一封信)

iPhone4s用户致信声讨苹果并非一时兴起,而是“积怨已久”。不同于安卓系统的开源性,苹果此前一直未开放来电识别接口,致使亿万中国iPhone用户长期处在电话骚扰和诈骗的水深火热之中。尤其是随着山东准大学生徐玉玉被骗身亡和清华大学教授被骗1760万元事件持续发酵,以及近日环卫工人被骗了140万元曝光,电信诈骗目前已经成为整个社会的“痛点”,让用户的手机、财产甚至生命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随着iOS10操作系统的全面推送,亿万中国iPhone用户终于可以摆脱骚扰和诈骗了。据悉,iPhone用户只需先升级iOS 10后,然后下载或更新最新版本的腾讯手机管家,开启骚扰拦截功能,即可享受到腾讯手机管家提供的骚扰拦截识别、骚扰电话拦截、电话号码查询和诈骗号码库更新等服务。但与此同时,也激起了不能升级iOS10,拦截骚扰诈骗电话的iPhone4s用户的愤怒情绪。

(图:腾讯手机管家拦截骚扰诈骗电话)

此前,iPhone用户在面临骚扰和诈骗电话时几乎处于裸奔状态,安装腾讯手机管家之后,可以实现精准全面的防骚扰。当来电页面显示“诈骗电话”、“骚扰电话”(腾讯手机管家识别)时,用户可以拒绝接听;如遇到不想接的电话,可以直接加入黑名单,下次该号码打过来时会自动拦截;无法辨别陌生来电的安全性时,可以查询该号码的归属地、类型和多少人标记等信息。

虽然iOS10不能支持iPhone4s升级已成事实,但果粉的此次发声,为整个移动互联网安全问题再次敲响了警钟。希望从用户自身,到运营商、手机厂商、银行等各大产业链,能够共同努力,共同打击电信诈骗,构建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