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零派乐享深耕莫干山,欲打造首个电动汽车示范城市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2 10:53 评论:

继2016年8月乐视汽车联合当地政府高调宣布,将投资200亿在位于德清湖州的莫干山国家级高新区筹建国内乐视超级汽车工厂项目一个月后,乐视汽车旗下分时租赁平台零派乐享的执行团队来到德清,与当地政府与合作伙伴进行了实质性的项目落地商谈,并明确了项目时间推进表,双方确定将在2017年年底在德清建成国内首个电动汽车共享出行示范城市。

据悉,乐视汽车生态的社会化应用零派乐享,将会是乐视汽车生态首批落地德清的电动汽车项目,而零派乐享进驻德清莫干山,也意味着零派乐享长三角布局进入了实质操作阶段。

1

超级汽车心仪德清

乐视超级汽车落户德清有自己独特的考虑:德清位于长三角经济区,区位优势十分突出,是杭州都市圈的重要组成部分,距离长三角核心城市上海、宁波、南京均在2小时车程以内。坐拥莫干山、新市古镇、下渚湖等风景人文景观,拥有独特的经济和文化优势。同时,德清县政府着力推广辖区内高精尖科技发展,从2011年开始同浙江省测绘与地理信息局协议,共建浙江省地理信息产业园等项目。成功引进北京国遥、正元地理信息、中海达、南方测绘等52家重点企业,在卫星遥感、地理测绘和导航监控方面拥有国内最先进的技术实力。

乐视汽车落地德清,当地政府在政策、资本方面,给了最大程度的支持,将结合当地交通特色,全面深化数据端口、运营端口的配合,打造全球首屈一指的新型园区。

打造全球化示范城市

在8月10日的发布会上,贾跃亭介绍了乐视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互联网化、社会化发展方向:乐视超级汽车产业园项目总投资额为200亿元,第一阶段规划用地约4300亩,计划年产40万台整车。产业园项目不仅包含整车制造,还包含超级汽车生态小镇项目,提出未来园区将全面实现能源绿色化和运营智能化目标,园区内所有交通均由电动汽车完成:园区建成后,零派乐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平台将协同易到带驾约租车平台为园区提供社会化出行服务。

在德清政府的支持下,零派乐享将协助打通居民用车、政务用车、园区用车等需求,系统性的构建当地智慧出行交通网络;同时,拓展杭州、上海等地的分时租赁体系,构成德清同同长三角重点城市间的联动,形成区域的可复制性发展,最终打造对标全球的新能源分时租赁产业示范城市。

2

多层级的分时租赁新能源拓展

德清县总面积936平方公里,户籍人口43万,户籍人口车辆保有量90%以上,对于这种城镇是否有电动车分时租赁市场,成为讨论的重点。

据了解,德清属于浙江地区较为富裕的县城,户籍人口人均车辆保有量较高,地理空间和公共道路承载资源相对宽松。

3

分时租赁作为居民自驾用车补充只是一方面,还有其他更为紧密的切入点:

其一是旅游园区用车。德清拥用丰富的自然资源,仅莫干山景区年游客流量就达到200万人,还有包括新市古镇、下渚湖等区域旅游业的发展,既需要完善公共运载设施,同时需要考虑当地自然环境保护,分时租赁电动汽车采用绿色无污染的新型能源而成为首选,不仅能够满足游客对自驾休闲的需求,还最大限度的降低了人类互动对水源空气等的影响。

其二是政府公务车改革。改革后,地级政府之间的工作交通完全可以通过分时租赁完成,政府机构网点遍布德清城镇重点交通要道,依靠政府和公共网点布局,即可作为政府公务用车,也可以便利居民随时使用。

其三是长三角区域分时租赁联网。德清区域处于杭州经济区的范围之内,而长三角是零派乐享布局的重点,又是乐视超级汽车工厂的落户地,将充分发挥乐视汽车本身的新能源优势和模板效应,打造长三角经济区新能源工业园区的模板。

零派乐享此次考察团负责人说:“以德清产业园区为基点,背靠乐视超级汽车的生态布局,联动长江三角洲的网点分布,零派乐享将立足浙江,深耕德清,以创建全球性电动汽车出行示范城市为目标。为此,零派乐享会与德清当地政府、合作伙伴紧密协同,依托现有的、经过市场测试的先进平台,以创新的运营模式当地整个交通体系进行化反,将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融入到当地整个交通体系中。”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