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徕卡双摄让华为P9成为最好的双摄手机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2 10:47 评论:

2016年,手机领域的最大看点是什么?即不是谁的续航更出色,也不是谁的外观更出挑,更不是谁的处理器跑得更快,这些对于消费者来说已经见怪不怪,不再新鲜。2016年手机领域最大的看点当属——双摄像头。而提到双摄像头首当其冲被人们想到的便是华为推出的与徕卡联合设计的华为P9系列,该机发布之初就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热切关注,而随着P9的发布不少厂商也开始研发自家的双摄像头手机,就连一直被众多手机厂商视为追逐目标的苹果也在今年推出了首款搭载双摄像头的iPhone7 Plus,面对同为顶级双摄像头拍照手机的华为P9和iPhone7 Plus到底孰强孰弱呢?

图片5.jpg

往年iPhone推出的新品除了尺寸不同之外,基本上没有别的区分。而今年推出的iPhone7系列中,却有了明显区分,首次尝试双摄像头的苹果只为iPhone7 Plus进行了配备,让热衷于小屏手机的用户不免有些失望。iPhone7 Plus的双摄像头与LG V20类似,采用广角+长焦的镜头组合,主镜头为12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光圈为F1.8,副镜头为12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光圈为F2.8,支持2倍光学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相比过去,拍照效果有着明显的提升。

图片6.jpg

而作为今年双摄像头的先行者,华为P9则采用了与iPhone7 Plus完全不一样的套路,搭配了与德国百年光学厂商徕卡联合设计的“彩色+黑白”双1200万摄像头,主镜头为彩色RGB镜头,专门负责捕捉色彩,使得成像色彩更鲜艳,而黑白镜头负责捕捉光线,让画质细节更丰富、清晰,同时借助徕卡高标准的光学硬件水准和画质调校经验,将两个摄像头的影像进行合成。

图片7.jpg

除了配备的双镜头组合不同,两款手机的双摄像头工作模式也有极大区别,iPhone7 Plus的镜头无法同时进行工作,无法做到1+1>2的作用,而华为P9的双摄像头,不仅可以同时工作为拍照带来前卫未有的效果,更可以单独工作,够过黑白镜头直接拍出经典的徕卡黑白照片,让拍照附有更多乐趣。并且,近期作为新品的iPhone7系列频频爆出问题门,尤其是经过长时间使用听筒会受到双摄干扰产生电流杂音的问题,让不少人对苹果新品质量产生怀疑。况且华为为P9及P9 Plus都配备了双摄像头,这也比苹果只为iPhone7 Plus配备双摄像头显得更人性化。

图片8.jpg

作为双摄拍照领域的顶级手机,华为P9与iPhone7 Plus谁更值得买,相信你心里已经有数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