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做精品,零故障,G20交付工作是一场战役

来源: 互联网 2016-09-21 15:27 评论:

大多数人熟悉的工作,朝九晚五,或者朝九晚十;

有的工作,却是时时刻刻准备着。

大多数人的工作,在办公室、甲级写字楼,在LOFT创意园……

有的工作却要爬山头、下隧道,与舒适感完全搭不上边儿。

很多工作可以有失误,可以有补救,

有一种工作,必须零故障,必须完成不可能的任务。

然而他们不是军人(嘻嘻)!他们是专网通信工作者。

他们的每一项工作,都像一场必胜的战役!

曹博,70后,从事客服工作15年。他是海能达G20项目的客服团队负责人。在此之前,他率队保障了福州青运会、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庆祝活动等等诸多大项目,全部都是零故障,圆满完成各项艰巨任务。

今年5月18日,他的团队接到上级指令,建设G20峰会核心安保的——浙江高速交警总队项目。最高安保标准的盛会,一定要配备最资深、最精干的团队!

打造精品工程,首战告捷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城市密集度高、覆盖要求苛刻。曹博回顾那一个月工作节奏时感慨到:“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当时正是江浙最潮湿的梅雨季节,起初连吃口饭、睡个觉、穿件干爽的衣服都很困难。”然而在建国以来重大安保项目面前,海能达人不强调理由,不谈困难!“这是一项级别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的国际峰会,半点马虎不得。“曹博坚毅地说。

具备15年专网通信工程经验的曹博,在业内知名度高,凭他丰富的实战经验、对客户需求的把握,以及他了然于胸的专业度和顽强的意志力,不到1个月的时间架设、调试成功100多个基站,在他的带领下,他的团队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模式,并在确保无安全事故的前提下,于6月10日完成浙江省高速交警总队项目交付。用公安客户的话来说:“海能达人创造了一项奇迹!”并被誉为“所有承建方中最快速交付团队“。

完成高速交付的那一刻,曹博心里这块不落地的石头才稍微安静一点。都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和我的团队总算没有辜负领导们的信任。”他说。

筹备工作越发紧张,全队严阵以待

7月,由于省交通部对海能达的工程几次抽查结果十分满意,G20的核心安保的通信保障重任委托给海能达。这令人喜悦的沉甸甸的重任,海能达全公司上下高度重视。随着后期任务不断加重,越来越多海能达顶尖的工程、技术、客服人员被派驻到杭州一线,与公安部门众位负责人一道站在G20安保工作的最前沿,24x7无休随时候命。

“作战室”里的小白板

海能达G20安保工作项目组搭建了初具规模的“作战室”。在“G20项目现场作战室”横幅下边,有一块普通的小白板,却几乎是“作战室”里最引人瞩目的。它写满密密麻麻的字,实际上却是沉甸甸的任务。他们白天施工,晚上就开“碰头会”,沟通存在的问题,部署明天的任务,工作到凌晨一两点钟已成家常变饭。就是这种以细之又细的要求不忽略每一个细节,以实之又实的精神确保了G20交付工作万无一失。

“小白板”每天上午都写满20多项工程任务,下午必须完成

8月15日,杭州高温已经持续两个月,杭州地区的电台主播生动地调侃道:“阳光就像抹了一层520胶水,厚厚地黏在身体上。”然而在太阳直射的高速路面,体感至少42℃。这一天,曹博要率队攀登天竺山(西湖环湖群山中最高的一座,海拔455米),这次是例行检测同时调试5、6信道机指标。

几个90后小伙子分别扛着70多斤的大家伙上山,曹博也是肩背、手提重物。在烈日的炙烤下,每个人都挥汗如雨。

在年轻的90后面前,年近40的曹博越发觉得体力的不足,他每回爬山都得吃两顿速效救心丸。但依然坚持每周至少上山一次去完成任务。中途喘气的时候,他一改平日笑脸,都在低声自责自己!

临危担重任,偏向险山行

因G20峰会安保工作量较大,现场管理要求高,海能达G20项目团队的后期任务不断加重。

8月17的下午,从省厅领命回来的曹博便匆匆赶去机场公安更换调度台。机场公安要完成国家首脑的接待,沿线核心安保工作责任十分重大且复杂。客服团队需安装调度台,实现机场公安的可视化调度。

当天晚上10点半,曹博又到隧道架设基站,补充信号覆盖盲点。而那天正值中国传统节日中元节,在这俗称鬼节的一天晚上人们很少出门。但隧道仅有每周三封闭,如果当天不去就得等下一周。曹博说,“在客户面前,不谈困难,不找借口,要以最快速度解决问题,完成交付。”

在空气浑浊的高速隧道完成信号补盲工作已是凌晨5点半。为了优化安徽-杭州高速段信号覆盖,曹博没有休息,又驾车到50公里外的地区更换基站天线。

就是这样的工作节奏,这样的工作效率,确保了G20零故障的交付工作。有担当,敢担当,善于担当,这就是曹博,这就是海能达人。

“能圆满完成杭州G20交付工作,是我的使命,也是我的荣耀。’零故障’并不代表结束,将是一个新的起点”,曹博说。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