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腾讯创业节曝光平台热门消费服务TOP3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7 12:18 评论:

自8月18日开启的腾讯创业节,近日曝光平台销售数据。据腾讯创业服务平台官方数据披露,截止目前,平台销售排行前三的领域分别是法律服务、人力资源和工商注册。而最受创业者欢迎的具体企业服务则为:创业法律大礼包、合同模板和发现你的创业力指数。

除了最受欢迎的服务大类和服务商品TOP3,平台热门咨询商品则更为直接透析创业者的消费兴趣点。具体来看,在腾讯创业节期间,咨询量最大的创业服务集中在企业必备套餐、免服务费商标注册和公司注册三大方面。优惠的价格和高品质的服务成为吸引创业者关注的重要因素。

平台交易增长速度最能凸显创业者在一段时间的集中痛点。根据腾讯创服平台数据显示,在创业节期间,增长率最快的三大领域分别是法律服务、软件开发和企业采购,体现出这三方面是很多创业者的刚需。在具体服务类目方面,增长率最快的分别是合同模板、电话问律师和云服务。通过创业者的消费偏好,可以看出创业者在法律、人力资源、工商财税、知识产权、技术等方面有较大的需求。现在有了腾讯创服平台的高品质服务,能使创业者把更多精力集中在主营业务上,专注为项目创造更多可能。

图:腾讯创服平台提供全面优质有保障的企业服务

消费数据之外,来自用户的数据画像也为我们深入了解中国创业者的生存状态提供参考。根据腾讯创服平台的数据显示,在性别比例上,男性创业者占比86%,女性占比14%;在年龄分布上,19-36岁的创业者占了整体平台消费人群的77%;地域分布上,排行前五的省份分别是广东、北京、山东、四川和江苏;在职业分布上,电子网络领域以11.5%的占比位列榜首,排行二三的领域分别是媒体艺术和销售客服。

政策鼓励和互联网的发展,让中国的创业者大军迅速崛起,但是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目前稀缺的针对创业者的企业服务。初创者因缺乏经验,遭遇很多创业“大坑”。为此,腾讯众创空间-创服平台精心打造腾讯创业节,不仅在线上发放8亿创业红包带去真的实惠,还在线下为创业者精心准备了8座城市的创业服务沙龙。在这些沙龙现场,腾讯专家和优秀的服务商代表为创业者分享创业经验和相关知识,帮助他们开拓思路,及时规避创业路上的“大坑”。如在南京,腾讯微信广州研发部高级市场经理卢晶为创业者讲解了如何善用企业邮箱、企业微信等即时通讯、电邮工具提升沟通效率;在北京,知果果联合创始人任鸿滨提醒创业者注册商标和专利申请的重要性。除此以外,还有来自实力创业社群南极圈的支持,同时为创业者举办形式多样、干货十足的创业嘉年华。

据悉,腾讯创业节是由腾讯众创空间-创服平台为创业者量身打造的狂欢节。在本次节日期间,腾讯创服平台携手王小川,刘成敏等明星CEO、知名投资人和创投机构、优质服务商代表、实力创业社群、权威媒体等一起为创业加油,共同扩散8亿创业红包。创业者领取了这些红包后,即可在腾讯创服平台上用红包进行抵扣,购买所需的企业服务,方便且实惠。为了严格保障平台上服务商的服务质量,除了严格的筛选标准外,还配以完善的赔付机制和处罚条例,真正做到让创业者购买放心,使用安心。

目前,腾讯创服平台可以为创业者提供涵盖工商、法律、财税、人力、研发、营销、行政等基础领域在内的11大类1200多项企业服务。未来,腾讯创服平台还将与优质的服务商一起,打造100家标杆服务商,树立创服领域的行业标准。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