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麦谷科技"宣布完成5000万元Pre-A轮融资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7 11:02 评论:

近日,车联网云服务商“麦谷科技”宣布完成pre-A轮融资,融资额人民币5000万,由同创伟业领投,朗科投资、著名投资人黄小敏(麦谷天使投资人)跟投,融资完成后麦谷科技估值超3.5亿人民币。

天使轮融资:2015年4月完成,具体融资数额暂未对外透露。

同创伟业是国内一线创投机构,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00亿,其投资的乐视网、欧菲光等45个项目已经成功上市。自2013年以来,同创伟业开始发力早期项目投资,仅有米科技一个项目就获得超过20倍回报。

麦谷科技:车联网云服务领导者——构建全连接的车联网开放生态!

针对此次顺利融资,麦谷科技创始团队表示,这是对麦谷科技的肯定,以及投资伙伴对未来行业战略发展的前瞻之举。早在2013年,麦谷就正式提出以“构建全连接的车联网开放生态”为使命,这一使命的确定,让我们坚定相信:与合作伙伴携手努力,必能共同推动车联网领域的创新升级,打造车联网虚拟运营服务新生态。

这轮融资是在所谓“资本寒冬”的环境中完成的,我们相对理性,向资本市场呈现了一个相对合理的价值区间。本次有10余家机构参与,大家的参与热情让人印象深刻。同创伟业对TMT行业有的深刻理解以及广泛的资源,麦谷很荣幸最终能和他们合作。麦谷车联网简单来说就是为客户提供能力和连接,让合作伙伴能够更加专注、反应更加迅速、成本更具竞争力。车联网是物联网中一个很有趣的分支,近两年参与的玩家越来越多,行业爆发的拐点也许很快就会来临。从长时间观察的企业来看:开放,善于合作利用资源的企业,在高速发展充分竞争的行业中表现得更为主动。从社会和行业来看:专业化分工是大趋势,麦谷科技在这个圈子里比较少讲竞争,强调合作共赢,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成就客户是我们的目标。物联网的容量足够大,未来容得下数千家百亿级企业。

同时,同创伟业主管TMT投资的合伙人童子平告诉记者:“随着智能汽车的快速增长和车内智能硬件的快速普及,物联网中的车联网已经处在爆发的前夜。我们团队对这个行业进行过深度研究,从创始团队、商业模式、用户数据以及客户口碑等各个纬度来看,麦谷科技毫无疑问是行业中最优秀的企业之一。此次投资之后,我们将力促同创伟业在车联网领域的相关产业资源与麦谷科技进行对接,相信企业会获得更快速地发展。”

麦谷车联网的产品战略:一个中心,三大运营服务平台

麦谷科技是一家以车联网大数据运营服务为主的互联网公司,核心业务聚焦于“车联网云服务、智能硬件、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应用。公司的主要业务板块包括车联网云平台&虚拟运营、汽车金融风控&大数据运营、物联网流量运营&云服务,旗下有包括智能麦联、车贷保、麦联宝、任车行、麦谷智云、乐驾邦、位置在线、Life365等多个产品和业务子品牌及商标。目前,公司累积云服务设备用户350+万。

 

未来,相信麦谷将在车联网云服务领域持续发力,引领智能车生活的新时代!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