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未来已来:中国虚拟现实应用者大会暨ECVR成立大会圆满落幕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7 09:20 评论:

2016年是当之无愧的虚拟现实元年。“VR”一词已经从曾经的遥不可及发展到到如今的近在咫尺,而如何让VR真正地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改变,让传统行业与新兴的虚拟现实技术无缝对接,共筑VR未来梦,对所有VR从业者而言,任重而道远。在今天(9月6日),VR产业精英与传统行业专家首次齐聚一堂,共商行业转型发展新趋势,搭建虚拟现实与传统行业结合的桥梁。

2016年9月6日,中国虚拟现实应用者大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ECVR成立大会在北京清华科技园文津国际酒店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中国数字产城联盟主办,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ECVR、启迪数字天下(北京)科技文化有限公司、VR网(www.hiavr.com)承办,旨在通过深挖VR市场供需关系,搭建好VR与旅游、教育、地产、娱乐、农业、文化等传统行业之间的桥梁,打开虚拟现实产业和传统应用融合的接口。

本次大会期间,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理事长李雅玲女士、清华启迪控股集团副总裁、启迪数字集团董事长赵东先生进行揭牌仪式,宣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业委员会ECVR正式成立。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和启迪控股集团强强联合,整合虚拟现实产业资源,共同推动行业进步,促进产业发展。

据了解,未来,ECVR将从三大方面进行整合,发挥作用,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一是做好资源的平台,聚焦产业内的优质资源,让其成为虚拟现实产业的智囊库;二是做好市场的平台,为产业寻找应用、寻找市场,以切实可行的优质项目实现对产业的真正推动;三是做好对接的平台,融合好VR与传统产业的资源,实现VR产业发展与传统行业改观的双助力作用。

在大会上,来自中国数字产城联盟、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VR网、IDEALENS的代表纷纷上台演讲,从自身所处行业特点出发,直击行业痛点,畅聊VR与自身行业未来紧密结合的契机,明确指出将借由ECVR的力量实现应用新探索,助推行业转型发展。

其间,VR网CEO刘勇先生展示了关于VR产业的机遇与挑战。从VR市场的格局、VR企业采取何种策略应对、如何协同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同时发布VR网平台战略,打造VR硬件分发、内容分发、行业资讯、技术培训、创业孵化、VR人才六大核心功能,以专业化、平台化、多样化、开放化四化合一为理念的VR生态创新平台。从VR网客观的角度分析《2016VR行业招标情况分析报告》,对VR产业趋势发展具有引导意义。

而前段时间刚刚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IDEALENS K2 VR一体机的国内VR硬件新锐IDEALENS,则由其联席CEO刘天成做了题为《遇见不远的未来》的主题演讲,从全新的视角阐述了虚拟现实技术与传统行业结合的必要性和必然性,并在现场展示了IDEALENS K2 VR一体机,收到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虚拟现实产业的发展需要传统行业和虚拟现实产业携起手来,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全产业的发展。基于此,本次大会以新成立的虚拟现实专委会、国家话剧院、京广传媒集团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秉承习主席在今年B20峰会上的讲话精神,希望大家能够真诚合作,把握传统经济转型和新的增长点,充分发挥虚拟现实产业的推动力,把各方优势在合作中体现出来,完成新兴产业和传统行业融合的复杂工程。专委会愿意并且应当做好资源对接的桥梁,为传统行业发展助力,为虚拟现实产业发展助力。

在本次大会期间,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虚拟现实专委会牵头,来自中国数字产城联盟、国家话剧院、北京国际广告传媒集团、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中国少数民族文物保护协会、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中国青年出版社、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中国文联文艺资源中心、启迪数字天下、新华网融媒体产品创新中心、北京二次元文化创意协会、VR网、北京金凯瑞铭信息科技等机构的代表共同签署了《中国虚拟现实应用者大会联合倡议书》。

而对于传统行业融合虚拟现实技术的转型发展,本次大会期间的虚拟现实产业新亮点环节,来自传统行业和虚拟现实行业的代表分别就这一点做出了自己的阐述。

其中,启迪数字天下副总裁褚国锋先生向与会嘉宾展示了TusPOP全息虚拟演艺剧场解决方案,TusPOP引入国际知名IP,融入世界顶尖数字制作技术,并将其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提供了全新的演艺形式。全息技术的应用让G20杭州峰会文艺演出惊艳世界,TusPOP将全息技术与虚拟现实、虚拟人技术充分融合,从视觉、听觉、触觉多方面提供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

而作为传统行业的代表,中国安全产业协会顾问卢建新先生说道,协会深知生产安全关系国计民生,甚至影响到国家发展战略层面。但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现有的培训和教育体系还相对薄弱,如果能借由VR的力量,让受训者更好地接受系统、完善有效的培训,对整个安全体系系统的提升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对老百姓、对国家而言,无疑都是福音。

其他来自文化产业、安全产业、虚拟现实技术等领域的代表们也就虚拟现实产业和技术的应用向与会嘉宾分享了各自独到的观点。

相信随着本次大会的圆满落幕,虚拟现实产业和传统行业将逐步摆脱技术与市场脱节的问题,迎来更紧密的结合,而虚拟现实的实际应用也俨然已扎实迈进了一大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虚拟现实的概念将更为实际化地应用在方方面面,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全新的改变。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