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微信×奔驰把手机地图甩到车载屏幕上

2016-09-06 15:09 评论:

即日起,“微信互联”功能在全新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E级车中启用,驾乘该车型的用户,可以将收到的微信好友地图位置直接“甩”到车载大屏幕上,免去了手机屏幕导航尴尬,全面提高了驾乘的舒适度和安全感。

据悉,去年九月,微信互联的此项服务已在奔驰GLE运动SUV上进行了首次试水,未来还将在奔驰其他车系上提供,其他品牌的汽车也将陆续接入此项体验。

    绑定“我的车”地图“甩”屏上

人们平时开车导航常用到“车载地图”功能,但是传统的车载地图操作复杂,很多人就不得不用手机来代替车载屏幕进行导航,但在行车途中使用这种方式存在安全隐患。而“微信互联”的甩屏功能为解决此用户痛点提供了一条有效途径。

用户只要通过“腾讯我的车”服务号绑定车辆,就可以将目标位置直接发送至车载屏幕上,实现从小屏到大屏的瞬间跳转。对于微信好友发过来的实时定位,也可以在聊天窗口一键同步到车载屏幕上。

此外,人们还可以将指定地点设置为“兴趣点”进行收藏,并在“微信互联”的窗口列表中查看,有需要时即可实现快速导航。

甩屏地图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1

Step1:扫描车上二维码,绑定“腾讯我的车”

22

Step2:点击右下角“十字”,发送位置至车载屏幕,即可成功导航

33

Step3:对好友发送的实时位置,可一键同步至车载屏幕

44

Step4:可将常用地点设置为兴趣点进行下载

 更多品牌车主也将能享受甩屏体验

众所周知,微信硬件平台是微信在连接人、连接企业和服务之后,推出的连接硬件设备的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微信互联功能,微信已经深入到了空调、玩具、家居、电视等多个行业,接入厂商十几万,连接设备超过4000万台,涉及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

微信互联的功能是建立在微信账号体系之上的,也就是说,用户绑定之后,不仅可以安全有效地管理设备,还可以通过微信ID获取精确的服务。商家可以根据用户数据了解到用户对设备的使用状况,包括硬件的工作状态、折旧程度以及是否需要维修养护等。

微信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此次微信互联车载服务接入奔驰车系,不仅为微信互联与汽车行业结合提供了范例,也为今后汽车行业实现硬件智能化全面物联奠定了基础。目前已经有多个汽车品牌与微信在洽谈此项服务合作,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多车主将能通过微信实现轻松车载甩屏,约上好友,说走就走。

55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