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华为P9定义双摄潮流苹果也来跟风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6 14:27 评论:

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在即,iPhone 7的双摄像头配置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儿。苹果一直被视为创新界的领导者,不知有多少消费者已经做好了卖肾的准备,迎接iPhone7的上市。

近日有行业人士曝出,新一代iPhone将搭载双摄像头,带来全新摄影体验。双摄像头?听起来确实很cool,不过这创新是不是来得晚了些?要知道,另一手机巨头华为早在今年4月就凭借与摄影传奇品牌徕卡深度技术合作推出旗舰产品华为P9,以徕卡双摄实现比拟单反的细腻色彩和画面,在专业摄影圈和爱摄影的消费者中名声大噪,风头之劲一时无两。iPhone 7在半年之后追随潮流,推出双摄倒也不足为奇,不过期待创新、准备卖肾的消费者恐怕就有点失望吧。

每年9月都是全球各大科技公司的重磅新品发布会,各大厂商都在寻求突破之路。今年也不例外,苹果、三星、华为等手机厂商均带着创新产品而来。群雄亮枪,这一次又是谁的创新引领了谁?

纵观全局,今年不少厂商均把手机卖点聚焦在了拍照功能。进入数字时代,手机的摄影功能越来越便利,已经取代照相机成为人们记录生活、留存记忆的最重要手段。各大厂商深知这一消费者痛点,在手机摄影研发中也一直在寻求突破。

相较于多数厂商针对摄影体验的优化和功能性创新,华为P9推出的徕卡双摄,被业内认为代表了手机摄影技术和体验上的重大创新,也极大地引领了全球手机摄影的趋势潮流。携手德国百年相机传奇品牌徕卡,华为P9一经发布便备受业界瞩目和广泛好评。借助徕卡在光学硬件和色彩调校上的高水准,以及华为自身在算法研究上的突破,P9在摄影成像时色彩更加艳丽、细节更加微妙动人,在手机摄影界拍摄水平首屈一指,深受摄影记者等专业人士和摄影爱好者热捧,不论是最近火热的G20,还是各种时尚美图,网上的大量精美震撼的P9作品完美见证了它的拍摄实力。

华为这一超越时代的创新,重新定义了手机摄影。不过每一次突破背后都会有一个很艰辛的过程,将徕卡的严苛成像标准融入华为手机,需要攻克大量的技术难关。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P9背部的两个摄像头并没有凸起,这个看似很小的细节其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术突破。徕卡的镜头制作工艺非常苛刻,而手机镜头的厚度远低于单反镜头,P9的光圈大小和视场角要坚持和单反同样的标准,同时做到不凸起,对镜头设计和制造提出了很大挑战。除此之外,镜头清晰度及抗眩光指标是双方合作中寻求突破的另一技术难题。事实上,双镜头并非业界首例,但要做出高品质的双镜头模组,每个环节都要解决良率的问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在长达两年的联合研发与技术磨合之后,华为与徕卡携手攻克了所有难题,保证了每一只P9镜头的品质。

除了摄影技术上的创新功力,华为P9还紧跟时尚潮流。在刚刚过去的德国IFA展上,华为最新亮相了P9全新色彩机型:P9 Red (玛瑙红)与P9 Blue (托帕蓝),引起众多时尚潮人和颜值控的青睐。红色与蓝色是2016-17年国际时尚舞台的潮流颜色。红色代表热情与火热,它象征自信与青春,彰显时尚的活力;而蓝色所传递的经典优雅和冷静在当今全球时尚界一直都极为流行。看来华为P9在掀起摄影潮流之后也必将再次掀起一股时尚风暴。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