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海尔嫩烤箱:给用户带来幸福感是智能硬件的初衷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6 13:47 评论:

知乎上曾经有一个关于“哪些东西买了之后,会让人因生活质量和幸福感提升而感觉相见恨晚?”的讨论,在这个讨论中,烤箱以压倒性的优势独占鳌头。在很多人的回答里,不仅晒出了自己用烤箱做的菜品,还提出了对烤箱功能的各种建议和看法。尽管烤箱闲置率和烘焙成功率曾一度受到诟病,但海尔嫩烤箱却打破了这个尴尬局面,其秉持贵精不贵多的理念,深度地迎合了烘焙爱好者的需求,将幸福感真正地倾注到用户心中,为用户营造出专属的产品幸福感,这也是其在众多烤箱竞品中脱颖而出的关键。

对于一家现代化企业而言,衡量其成功与否的最重要指标已经不是靠市场份额以及利润来支撑,能为用户带来幸福感才是定义一个强大、持久品牌的标准。这不仅是优秀应用体验的升华,更是对产品的一份重要褒奖。那么怎样的产品才能为用户带来满满的幸福感呢?笔者通过市场调研发现,海尔小焙嫩烤箱正在努力靠近客户并聆听他们对其品牌的心声,精准地戳中用户的核心诉求,并为其提供理想的产品解决方案。

作为海尔嫩烤箱的研发团队,段长亮一直认为:商品最本质的东西是满足人们的需求,应该了解其本质是在什么地方,而不是舍本逐末。正是在这种理念之下,海尔嫩烤箱抛开过往传统烤箱的观念,运用其自主研发的独特技术和算法,在工艺和材料上加入了大量新元素,并在嫩烤箱的基础上搭建了烤圈APP,借助标准化的食材和为嫩烤箱独家定制的菜谱为用户服务,让用户,哪怕是小白新手也可做出美味的食物。

首先,就技术层面而言,海尔嫩烤箱正面采用双层玻璃门设计,既有利于炉内温度的保温,同时又能起到隔温的作用,还有一圈密封橡胶圈起到隔绝蒸汽增压的作用。烤箱在内部涂层、碳素纤维管、远红外得频谱上也注入了大量得新元素进行改革和创新,其采用上下双管的设计,上管采用了碳素纤维管,两根400W的加热管据说2秒就能制热,黑科技十足;下管则是普通的加热管,主要的职责就是保温和持续加热,一强一弱,双管齐下。不仅能达到270度的高温作业,也能实现低温烘焙,这对于目前市面上其他的烤箱品牌而言,显然是无法做到的事情。

其次,嫩烤箱在功能上,也不可小觑。其运用蒸汽原理,设置内部独立水槽,借助蒸汽在内胆中循环流动,然后加热管和蒸汽同时工作,保持食材的水份不流失,从而保存食物的独特口感,并且还能制作更高阶的蛋糕和面包,实用性更强。除蒸汽外,用户还可以在手机上下载“烤圈”App,长按烤箱电源5秒,即可开启嫩烤箱WiFi功能,然后通过手机遥控使用烤箱了。不仅如此,烤圈还为用户提供大量针对嫩烤箱的精品菜谱,借助标准化的食材和器材进行烘焙,从而使烘焙成功率稳步提升。

而嫩烤箱的王牌功能就在于这个“嫩”字上,传统的烤箱只是通过加热管加热,在这种传统模式下,最大的问题是空气加热食物时,食物内的水分会被吸干。而嫩烤箱借助蒸汽功能,在最大限度保留食物美味的同时,还保留了口感。除此之外,嫩烤箱的另一个特别的功能在于,可以把对时间的把控和经验依赖度降到最低。举个简单的例子,传统的烤箱烤食物,可能十分钟的口感是最好的,时间上稍微偏差一点,口感会变得极差,要么不熟,要么糊了。但运用蒸汽原理以后,嫩烤箱在保证食物口感的同时,也不会因为时间的长短造成太大的口味差别。在这样的情况下,用户便有足够的时间去做一些另外的事情。就是让生手也能做出美味的蛋糕,这样如果想吃烘焙食品就不需要再去蛋糕店。

然后就是服务,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在互联网下的生活之下,人们对于产品体验的要求越来越高,大量产品很难让人有惊喜的使用体验。海尔小焙从开始便致力于打造出一个集器材、培训、食材提供三位一体的服务平台(烤圈)。并自己的最核心的用户群体--烘焙达人,汇聚在烤圈这个平台之上,让这些达人在使用烤箱的时候,把他们的烘焙技能和产品传达给他周围的人或者粉丝,把价值传递出去。这个以社群模式为基础的烤圈上,用户也可以晒出自己的作品,让小伙伴们进行点赞与分享,增加用户的参与感和自豪感。同时,海尔小焙携手线下多家烘焙课堂,将其变为嫩烤箱的产品体验中心以及用户培训服务中心。在这里,会不时举办一些活动和聚会,烤圈用户可以面对面进行经验的交流与分享,从而获得更完整的烘焙文化体验。

这一系列环节走下来,用户在得到高品质的产品的同时,还能得到几乎免费的服务以及社群指导,又何乐而不为?幸福感由此而生。因此,对于海尔嫩烤箱来说,能给用户带来幸福感,才是智能硬件的基础要求。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