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当Moto的“模块化”遇上超多维“全显”,于是悲剧了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6 11:41 评论:

9月6日,摩托罗拉终于发布了新机Moto Z,这款主打“模块化”的机型在经历了漫长的酝酿后终于露出了其真面目。Moto Z作为定义模块化手机,与其同步上市的还有哈苏相机模块、JBL音箱模块与70寸投影模块,这些貌似看起来很好很强大。而且联想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也表示:“模块化是真正的创新,才是黑科技,我相信在我们发布后的一年到一年半时间里,竞争对手也不见得就会做出类似的产品。”从中不难看出,联想近年来的困境使得其急需一款能够打破当前局面的产品,但杨总可能是因为联想的业务太过繁忙,亦或者是贵人多忘事。其实这个“模块化”设计理念绝不是第一次出现,而Moto Z也并不是第一款“模块化”手机。

1

“模块化”其实早被google、LG等品牌尝试过,其中LG G5模块化手机也早就上市很长时间,而Moto Z顶多也就算是技术改良罢了,难以称为创新。眼下手机厂商各自打着创新的口号,却生产着不仅长相类似,就连功能配置也是“你有我有全都有”的产品。曾记得小米5刚上市的时候,对外大肆宣传的十大黑科技元素,经过行内人士分析,全是拿着别人家的技术再研发出来的“二手创新”,在框框被打脸的背后,是小米手机研发部门的负责人被调换,雷布斯亲自披挂上阵,只不过直到小米最近发布的新机上仍未见到任何真正的创新出现,这不禁让人感叹,现在手机圈里全都是套路呀!

所谓真正的创新是需要长时间的技术作为积淀,绝非一朝一夕,光凭嘴上的功夫是做不出来让用户真正满意的产品,所以那些打着科技创新的幌子的手机厂商们,请别再喊什么黑科技了,消费者们已不早再是原先的科技小白了。真正的创新不仅需要兴趣与激情,更需要时间的慢慢打磨。9月5日,拥有十余年视觉显示创新经验的超多维科技推出的全球首款全显手机SuperD D1,可以实现2D、3D、VR自由切换,真正拓展了消费者的娱乐体验。而这才能被称得上是手机行业内货真价实的黑科技。

2

超多维SuperD D1是一款以“一屏双芯三摄”为主打的全显手机,由超多维特殊研制的特制裸眼3D柱状光栅液晶屏幕, 使消费者无需佩戴3D眼镜即可体验身临其境的3D、VR视界的震撼。加入目前在智能硬件领域大热的VR技术,VR芯片+专属VR平台+定制VR头盔,提供从内到外完整的虚拟现实解决方案。摄像头更是打破了目前传统智能手机后置双摄像头的技术,SuperD D1采用双前置摄像头,其中一只用于图像摄录,另一只用于捕捉人眼位置,根据你的眼部位置、瞳距,定制并实时生成相匹配人眼位置的合理视角图象。无论是左右前后移动,都能程获得舒适、清晰的3D视觉感官体验。此外SuperD D1还内置了超多VR内容平台与美豆TV 直播平台,不仅拥有海量的3D/VR视频与游戏资源,还可以天天不重样的观看3D/VR美女直播。

3

以创新的眼光来衡量,摩托罗拉的模块化手机根本无法与超多维科技的全显手机SuperD D1相提并论。全显手机是超多维科技多年来沥尽心血、自主研发开创的手机新品类,而摩托罗拉的模块化手机撑死只能算做是手机行业中一件乐高玩具而已。由此可见,在此次产品创新比拼上,Moto的“模块化”手机毫无争议的完败于超多维的“全显”手机。

超多维SuperD D1也正式登陆京东众筹,期待大众亲身体验。http://z.jd.com/project/details/65831.html?cpdad=1DLSUE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