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这届IFA很“睿智”,技术一哥为你秀门道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6 10:43 评论:

IFA 2016国际消费电子展,每年9月金秋定时出炉的专属于消费电子的行业盛宴,正在德国柏林上演。这个被视为高新技术阵地战前演练场的地方,诸多厂商迫不及待地携最新产品高调亮相,赚眼球,赢口碑。在繁多的展台、鳞次节比的展品中,不时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惊鸿一瞥,但如果你想对消费电子的未来走向有一个清晰的路线的话,借由“行业一哥”们的视角可能是最省事的看法。

每年的IFA都是三星电子变着花样,秀出拿手好戏的地方,这不仅是因为三星电子的“黑科技库”有定时开舱的传统,更是因为欧洲市场对于三星的重要性。有数据显示,在欧洲市场,70%的用户至少拥有一台三星的智能手机,而就在今年夏天,有三分之一的欧洲家庭通过三星电视观看了2016年欧洲杯冠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这些数字足以说明三星在欧洲市场的受欧洲消费者欢迎的程度。因此,在这样一个重要的秀场上,三星拿出来的东西,足以表明在今后一年中,欧洲乃至全世界的消费者会有多少“鲜科技”可以品尝了。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6/0906/1473129830239.JPG

IFA 2016柏林国际消费展三星展区

科技人文的新境界:更美、更智能、更人性

当三星把“有所感,有所为”作为新一代智能旗舰手机的宣传语时,我们发现这家科技企业把人文关怀放到了产品升级体验的重要层面。在IFA2016上,三星电子全新的产品在更美、更智能、更人性的特征上越发明显,可以想见科技人文的路子大概会坚定下去。

在IFA展会前最先亮相的时尚新品Gear S3智能手表,拥有Gear S3 CLASSIC和Gear S3 Frontier两种形态,这两款新的智能手表配备了“全彩熄屏显示”模式,甚至允许在睡眠模式下在屏幕上显示高达1600万色的真实色彩,足以打造以假乱真的真表效果。除了外观上趋近完美,Gear S3还引入了Samsung Pay,兼容几乎所有的POS机,从此让移动支付从“刷手机”进化到“刷手表”时代。

Gear S3让移动支付从“刷手机”进化到“刷手表”

“智能化”已成为2016年家电市场主攻的方向,三星的“人性化”设计则为高端智能家电贴上了“科技改善家居生活体验”的核心理念。在IFA2016展中,三星发布了三款专为欧洲消费者设计的全新嵌入式家电系列,包括“现代系列”、“炫黑系列”、“主厨系列”,这三款全新的系列产品通过定制设计将家具与家电相互融合,融合了三星厨房电器的技术和创新,实现了功能与外观的平衡。这项举动描绘了内置家居产品趋势的转变:未来的厨房,绝不仅仅是一个烹饪和就餐的地方,而是一个中央生活空间和时尚生活体验区。

说明: Built-in Kitchen Appliance_Main_1

未来的厨房是中央生活空间和时尚生活体验区

延展全产业链优势,紧盯未来技术潮流

在三星涉及的领域中,其最新动作似乎都在向着引领行业发展风向的目标努力。究其原因,是三星全产业链布局的战略眼光和研发实力能够支撑这一点,而且三星也认为必须做到这一点才能走得更加稳健。从产业链上游的处理器芯片、存储芯片、显示屏、AMOLED面板、摄像头等众多关键零组件,到直接面向受众的手机、平板、家电、智能可穿戴设备、增强现实设备,三星的垂直整合王国的版图似乎越来越大,这就意味着其业务重点必须非常坚定而突出:那就是紧盯未来技术潮流。

当然,庞大的专利技术储备是三星品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星在IFA 2016新闻发布会上公开了一些数字,比如平均每天花费在未来技术的研究和开发上的费用达3千万欧元。三星将最新的研发成果整合到全产业链中,如坚持中小屏使用AMOLED屏,率先在电视显示器等大屏使用量子点QLED面板;率先推出曲面屏并继续研发可折叠屏手机;在新一代旗舰Galaxy Note7上搭载虹膜识别技术等等,这些努力让三星在多个行业中能保持较为领先的地位;作为内外厂商在上游产业链上合作的伙伴,三星也间接推动了相关产出的技术高度。

说明: http://upload.qudong.com/2016/0906/1473129830907.jpg

紧盯未来技术潮流三星Note7搭载虹膜识别技术

可观的市场份额,重要的核心技术,布局未来智能家居生活的路线,让三星所打造的开放式的、互联互通的智能生态体系也变得清晰起来。凭借多年来在全产业链布局上的积蓄,进化到人文关怀的产品理念,紧盯未来技术的潮流趋势的三星有着继续大展拳脚的优势。看着IFA2016上三星这些拥有开放、共享等未来元素的产品时,我们不难想见未来科技真的会让生活变得更享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