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中国游客成韩旅游业“大金主” 商家忙接入微信支付揽客

来源: 财经中国网 2016-09-06 09:43 评论:

随着中秋和国庆假期的临近,一直是国人出游大热门的韩国,理所当然的成了很多人休闲旅游的首选。同时,为了吸引来自中国的游客,越来越多的韩国商家,选择了接入以微信支付为代表的移动支付。韩国乐天免税店更是推出了“游客用微信支付购物,最高可获888元微信红包”的优惠活动。

据北京卫视《特别关注》节目报道,2015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到了1.2亿人次,旅游花费104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了12%和16.7%。2015全球自由行报告显示,中国自由行游客在购物方面消费占比较多,达到了55.8%。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更便捷的第三方跨境支付结账。

1

出国购物无需换外币,一部手机全搞定

来自国内的李小姐和同伴在免税店购物的过程中,并不像以往拿出大量的现金或是刷卡结账,而是掏出手机让收银员扫微信付款码后就提货走人了。在接受采访时李小姐表示,使用微信支付的好处,一是身边的现金少了不再怕丢失;另外就是不用老是换算汇率了,最重要是省去了兑换外币的麻烦。

2

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年中国出境旅游的1.2亿人次中,有615万游客选择去了韩国,占到赴韩外国游客总人数的4成多。且中国游客日消费达到2200美元,高于赴韩游客平均消费额的一倍。其中,20-30岁的自助游客已成为主流,与往年相比游客室内购物比例明显增多。

 日均消费笔数增长5倍,微信支付成游客出国消费新潮流

游客数激增也带来了第三方支付在韩国、日本等海外交易量的急速增长。仅以韩国接入微信支付为例,与年初相比微信支付在韩国门店使用频率,以及中国游客手机支付日均消费笔数均有超过5倍的增长。

3

在谈到游客支付习惯时,微信支付产品运营总监黄丽说道:有了这么大一个用户基数之后,国外各商户对中国游客在支付和在消费过程中的体验的关注度是非常高的,他们需要一种中国人最熟悉的支付方式。随着国内移动支付的兴起,尤其是微信支付带给大家一个非常大的便利以后。微信支付已代替刷卡成为了人们最喜欢的支付方式,事实上这种支付习惯也是延续的。游客在国外一样很喜欢拿出手机,跟朋友聊着天晒着图,顺便就把钱给付了。这是一个非常好、非常流畅的购物体验。

4

中国游客通过微信支付享受到与国内相同的同时,商户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向游客推送优惠信息、退税流程、使用事项、会员卡等有用信息,帮助商户实现与游客的二次触达,促成回头客或长期的线上交易。

乐天免税店用微信支付购物,最高可获888元红包

此外,据微信支付方面的消息,9月1日9月1日至10月1日期间,游客前往韩国乐天免税店(仁川机场店除外)所有店铺购物,用微信支付买单即可享受95折优惠。同时,单笔订单满50美金的游客,还可在支付成功后随机获得一个10.88-888元人民币的微信红包,在活动期间每人都有一次领取机会。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