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华尔街日报》专访余承东:华为目标

来源: 飞象网 2016-09-05 13:00 评论:

——2018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华尔街日报》是美国发行量最大的财经类报纸,在国际上具有广泛影响力,其内容足以影响每日的国际经济活动。9月1日,该刊对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进行了专访,如下为专访报道原文。

(9月1日,柏林)2016 IFA展前一日,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德国柏林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他在专访中称,华为的目标是在2018年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余承东说:“今年和明年对于我们能否成功至关重要,我们现在正在努力。”他表示待华为成功晋级全球第二之后,再谈全球第一也不迟。余承东再次重申了去年他在IFA展上发表的宣言,那就是:他仍然在努力让华为在“四到五年内”成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厂商。

根据Gartner市场报告,今年第二季度,华为以8.9%的市场份额在全球位列第三,位于三星(22.3%)和苹果(12.9%)之后。尽管全球手机市场表现平平,华为仍然设立了高增长目标,即在2016年发货量达到1.4亿部手机,年增长30%。对于这一目标,余承东充满信心。他说,明年华为还将继续增长,但并未给出具体数字。

华为在中国市场尤为成功,但也面临着一些来自本土品牌的挑战。对此,余承东说:“中国市场的竞争我是关注,但不是一个大问题。华为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这就是消费者想要的。”在美国,华为仍然处于追赶者的地位。余承东表示:“我不得不承认,之前我们在美国发力太弱,我们已经做出调整。”不过,他并不期待快速取得成功,他指出:“在美国,我们需要时间来建立信任。”

在周四柏林举办的IFA展上,面向亚洲和欧洲一些重要市场,华为发布了两款中端价位的全新智能手机,起售价为399欧元(445美元)。对此,余承东表示:“我们需要加强在中端市场的发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