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技压群雄 新华三获年度可信云技术创新奖

来源: 中国网 2016-09-05 10:39 评论:

在北京举行的2016可信云服务大会上,新华三表现出众,华三云VPC技术和华三云计算虚拟化技术荣获“2015-2016年度可信云技术、解决方案创新奖”,该奖项充分肯定了新华三云计算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创新实力,展现了新华三在云计算发展和应用方面的成就和贡献。

2015-2016年度可信云技术、解决方案创新奖由数据中心联盟组织,评选要求极其严格,需要经过初选与答辩评审两个环节,申报项目的淘汰率超过50%,竞争非常激烈。作为新IT解决方案领导厂商,新华三一直致力于云计算技术及解决方案的创新,在此次奖项中同时斩获了计算、网络两大技术类别的创新奖,是对华三云研发自主创新的充分肯定。

华三云VPC技术方案获奖理由:云网完美融合

华三云VPC技术方案基于OpenStack Neutron模型,融合华三NFV、Overlay网络虚拟化技术,实现网络安全资源(路由器、子网、防火增、IPS、LB、WAF等)的彻底虚拟化;并通过SDN控制器对虚拟与物理网络安全资源的统一调度与管理,基于服务链(ServiceChain)技术实现对VPC内安全访问控制路径定义与流量牵引。真正解决云计算中的网络安全隔离与安全策略灵活自定义的矛盾,整体方案做到了云网完美融合。

华三云计算虚拟化(CAS)获奖理由:100万行自主创新代码

华三云计算虚拟化(CAS)在开源KVM内核的基础上,对高可用HA、兼容性、安全性、可管理性、网络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优化与增强,整体新增与修改的代码量超过了100万行(约占整个开源KVM的2/3)。通过华三对开源KVM的自研创新,将HA集群的规模从4台扩展到128台;在资源的动态调度能力上,实现了主机资源的热添加、动态资源调度(DRS)、动态资源扩展(DRX);通过引入共享文件系统OCFS2,实现了虚拟机迁移(vMotion)、高可用(HA)、容错(FT),保证了业务的高可用。通过对KVM内核的优化,引入半虚拟化兼容、NUMA、PBA、块多队列技术,整体性能提升超过30%。

目前,新华三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已被广泛应用于金融、政府、教育、企业、医疗等多个领域,先后承建10个国家部委级政务云、15个省级政务云,服务100多所高校应用,在新兴际华、中外运、中广核多个央企也均有云实践,凭借技术领先、产品稳定和服务周到的优势赢得了市场及用户的一致认可。

此次获得2015-2016年度可信云技术、解决方案创新奖,是对新华三在技术创新、客户服务和产品开发等方面取得的卓越表现以及杰出成绩的认可,进一步证明了新华三云计算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实现基于云的网络架构转型,实现业务快速部署和创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