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从留学到海外投资,老虎股票解读富裕阶层的投资观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5 10:15 评论:

正在热播的《小别离》中,三个不同阶层家庭教育的故事引发了对于“低龄留学”话题的热烈讨论。“留学潮”已经不是一个时髦的话题,当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潮流从富裕阶层蔓延到全社会的时候,先富起来的人群又一次抢在前面,早已悄悄布局海外投资。

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股票投资服务的老虎股票分析师带你走近富裕阶层,看看他们是如何看待投资的。

走在未来前面的先富人群

先富起来的人群总是在引领潮流,他们对社会变迁和经济发展一直保持着敏锐的嗅觉。改革开放后,中国的富裕家庭率先开始自费将孩子送到国外读书,留学甚至被看成一种长线的价值投资。

调查数据表明,从1978年到2015年年底,我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404.21万人。留学潮带动了移民潮,快速扩大的海外华人群体与中国社会进行着全面而深入的互动,老虎股票研究发现中国富裕阶层的消费观和投资观越来越具有国际化视野。

海外投资,他们又在抢跑

富裕阶层对财产贬值风险和增值机会一直保持警惕,不希望自己错失任何机会。这几年,富人的钱都哪儿去了?

老虎股票研究表明,过去四年高净值人群(一般指资产净值在600万元人民币/100万美元资产以上的个人)在境外投资的比例几乎增长了一倍,拥有境外投资的高净值人群所占的比例从2011年的19%增长到了37%;特别是那些可投资资产高达1个亿的超高净值人群,他们拥有境外资产的比例今年已经达到57%。

为高净值人群提供股票投资服务的老虎股票分析师认为,“与发达国际相比,中国人进行海外投资的比例还比较低,未来更多的富裕阶层会为了规避货币贬值风险,借助股票、外汇等金融投资在全球范围内配置资产。

他们购买了世界上最优秀公司的股票,来保证自己的资产能够搭上世界经济发展的便车。亚马逊、Facebook、谷歌这些科技股股价年增长率常常超过50%,像沃尔玛、苹果公司这些股票持有几十年可能翻几十倍,还有阿里巴巴、腾讯、百度这样中国最优秀的互联网公司以及几千只ETF(指数基金)。

互联网技术,抹平了海外投资的鸿沟

金融科技让海外投资不再是站在金字塔顶端人的专属福利,老虎股票这样的股票投资软件降低了进入全球股票市场的门槛。

老虎股票依托最新互联网技术提高金融投资效率,实现一个APP投资全球证券市场。全球股市实时行情免费看、股票社区大V探讨投资策略,全球资讯动态更新、全球市场极速下单……让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可以轻松开启全球投资。

“美国股票市场是世界上最成熟,是全球股票市场的风向标。无论是规范的证券交易的规则还是丰富的金融衍生品,都是全球股票投资者的首选。”老虎股票分析师提醒投资者,“近期,美股持续创出新高,很多投资者都借势赚到钱。不过,投资者要利用美股灵活的交易机制、控制好仓位,在抓住投资机会的同时做好风险管理。”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