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HiLink智慧家庭现身华为全联接大会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2 15:14 评论:

乍看,这只是一个十几平米的普通卧室,一般家庭卧室所需的家俱,它应有尽有。但它又不是一个普通卧室,隐藏各处的智能设备,使它成为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HiLink智慧家庭。

在华为召开的全联接大会上,这个智慧家庭向来宾们展示了它的全部功能和魅力。华为人认为,用不了几年,这种智慧家庭就会大步进入普通百姓的生活。

1557450265.jpg

在这个房间内,一个不起眼的小小路由器竟然是整个家居产品的控制中心。华为路由可提供全家每个角落优质的网络覆盖,只要检测到支持HiLink协议的第三方家电终端,轻轻一按即可完成终端设备联网。

房间主人不论在家还是在外,都可以通过华为智能家居APP操控家电。比如,遥控插线板的任意一个或多个插线孔通电或断电,进而使与之相联的智能设备启动或停用。在炎炎烈日,房间主人在回家路上,可以用手机开启家中的空调,从而,一进家门立刻就能享受到清凉之风。除此之外,这个房间内还有大大小小几十种智能设备,都通过HiLink生态系统互联互通了起来。房间内的窗帘可以按固定好的程序定时开关,也可以由房间主人按自己意愿随意调控。房间里所有的灯具全部是智能化的,不仅可以调控开关,甚至可以随时随意调控明暗程度及颜色选择。

781063169.jpg

1109379734.jpg

621026763.jpg

1790194908.jpg

智能化的烟雾报警器、红外报警器和手环式身体状况监控仪,为房间主人提供了最大限度的安全保障;智能化的电视、音控、机顶盒等设备可以满足房间主人的各种视听需求;而智能化的空气净化器和空调则为房间的舒适和清洁提供了可靠保障……

1796616388.jpg   869495184.jpg

在这一切的背后,站立的是华为HiLink智慧家庭生态。如果把这些智能设备比做一个个士兵,那么华为HiLinK就是把它们组织成队伍的灵魂;如果把它们比做一个个道具的话,华为HiLink就是布置它们的舞台。

在智能家居行业内,长期存在联接标准不统一,互联互通困难的顽疾,使得各个智能设备生产厂商各自为战,整个行业举步维艰。

针对这一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28年专注做联接的华为站了出来,做出了可供各种智能设备使用统一“语言”对话的应用平台,同时向行业各大厂商阐明了自己专注做联接,不涉足智能家电设备的战略态度,从而得到了广大智能设备生产厂商的认同。

华为把这一可以让各种智能设备使用同一种“语言”、采用同一种标准的应用平台称之为华为HiLink智慧家庭生态。

华为HiLink智慧家庭生态的愿景是:极简自然、自主思考、非凡体验 。

极简自然就是让用户在家中时,可以通过自然的语音、手势、表情来与智慧家庭互动,并获得舒适、便捷的服务。自主思考是指智慧家庭不能只是被动响应用户的指令,还应当具备学习能力,能够根据用户习惯主动提供服务,最终与用户达成心灵上默契。当智慧家庭具备以上能力时,用户将得到无微不至的非凡体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