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蓝盾股份助力山东计算机学会2016年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会议

来源: 中华网投资 2016-09-02 15:08 评论:

8月26日,由山东计算机学会主办、蓝盾股份协办的山东计算机学会2016年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会议在山东临沂大学成功举办。为了提高山东省的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的学术水平,加强学术交流,本次会议对共同探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各方向的最新成果、学术动态、热点问题及其解决方案、促进网络空间安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产学研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嘉宾合影)

参与本次会议的领导嘉宾有中国密码学会理事、山东计算机学会网络空间安全专委会主任委员徐秋亮教授,中科院信工所第二工程部常务副主任周永彬研究员,中国密码学会理事、中科院信工所王鲲鹏研究员,专委会秘书长、山东省计算中心王连海研究员,以及来自省内外高校的60余名专家学者。蓝盾股份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张报明受邀出席会议,并以“基于Non-Signature的信息端点威胁预测方法”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参与会议的领导嘉宾)

目前网络空间和网络空间安全成为社会公众最为关注的话题,网络空间在某种程度上已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空间。习近平主席曾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可以说,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成为维护国家安全新的战略制高点。

(蓝盾股份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张报明发布主题演讲)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威胁攻击呈现高度的隐蔽性、复杂化和高度的目的性,基于传统的网络防御方法,例如基于签名的病毒木马检查或者基于特征的正则表达式入侵防御,均需要对威胁在已知的情况进行防护。如何针对当前复杂的网络攻击技术和不断变异的反分析高级威胁进行主动防御和威胁预警,蓝盾股份研发中心技术总监张报明率领蓝盾网络安全研发部门提出了以信息端点的数据为威胁分析来源,信息端点包括网络终端、主机、网络设备、外部情报等多种异构数据信息为威胁知识库(包括上下文,机制,指标,影响级别等),结合了大数据平台数据分析技术、情报态势感知和基于信噪比的高级威胁分析技术,完成对未知威胁攻击的预防,检测,响应和预测功能。

今天的互联网,正在从“人人相联”向“物物相联”迈进,即通过万物相联,渗透进入各个产业,产业互联网呼之欲出,互联网+正在快速覆盖人们生活中的各个领域。然而互联网+的基石是安全,安全就像水和电一样已经渗透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已成为互联网连接点的最重要一环。此次网络空间安全学术会议的召开,不仅为各方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对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最新前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为推动中国网络信息安全产业的发展建立了又一个坚实据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