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重庆软岛科技:自贸区设立或将加速中国数字商品服务出口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9-02 15:01 评论:

日前,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陕西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标志着自贸试验区建设进入了试点探索的新航程。

其中,重庆作为西部门户以及内陆开放窗口,将通过自贸区的设立,进一步发挥其西部大开发战略支点和连接点的重要作用,带动西部门户城市开放。据了解,自贸区设立后,游戏、海淘、车辆进口、外资医疗、出境游、海外投资等方面或将成为率先受益的几大产业。

游戏作为近年来新兴起的产业,在此次自贸区设立中尤为引人关注,据了解自贸区将允许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的生产和销售,这意味着,更多的海外游戏产品可以通过正规渠道进入国内。

这也标志着,由游戏产业衍生出的电竞产业、数字娱乐商品产业、服务产业也将迎来新一轮增长点,而重庆作为国内在这一领域的佼佼者,将率先享受红利。

对此,已经在这一领域先行的重庆软岛科技董事长朱福旺表示,目前数字商品输出与文化出口一样,都是国家鼓励的方向,国内市场在这一领域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据统计,2015年我国进出口总值24.59万亿元人民币,中国游戏进出口销售总额超过500亿元人民币,而由其衍生出来的互联网数字商品进出口总额已破万亿规模。

软岛科技2006年起就已经关注并在这一领域展开实践,其旗下的IGXE作为全球首家跨境数字娱乐商品服务平台,已经积累近400万用户,覆盖全球200多国家。其中IGXE.CN更作为中国首家电竞商品交易平台,在2016年交易总额破亿,居于同类竞数字商品交易领域首位。

“数字娱乐商品只是软岛科技业务版图中的一部分,未来我们将把更多融入中国智慧的数字商品和服务送往世界”,朱福旺表示。未来软岛科技还将扩充至电子书、电子E卡优惠券、图片及软件、影音等领域。

此次重庆自贸区的设立,也让软岛科技在十年之际迎来新的契机。目前数字商品服务在全球都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尚未形成壁垒。海外互联网的长期发展让国外对于数字商品需求更胜国内,而近年来国内也产生大量诸如软件、电子书、图片、软件等大量数字商品供给。软岛科技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将国内供给与海外需求对接,自贸区的设立必将在相关领域带来新一轮的政策红利。

“我们将打造以中国软岛总部为中心,在全球建立数字商品在线交易的服务岛链”,朱福旺表示,凭借成熟的跨境电商运营系统、电子物流及数字资产管理体系、跨境支付反诈骗风控系统等经验,软岛科技将形成以品类管理、品牌管理、系统集成、营销集成为核心,结合各国市场需求进行线上引流、线下营销以及本土化服务的跨境数字商品服务生态圈。

在中国制造卖遍全球的当下,让中国智慧同样走出去服务全球或将成为下一个风口。而以软岛为代表的企业已经做好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