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2 14:40 评论:

1.0版【世记】上线

世记,是一款精致的全新形态内容型app,是由北京廉贞科技打造的一款强调调性、腔调、质感的应用。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世记β版上线就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也成为一部分内容型产品跟进的目标。

现在,世记app已经正式发布全新1.0版,全面刷新移动互联网上内容型产品的形态。

世记这款产品,注重对互联网优质内容的深度挖掘,每天仅更新2个话题,每个话题都以文章、图集、音频、视频组合的富媒体形式,依据逻辑主线,多角度阐述主题,能让用户在短时间内,获取到这个话题下最值得领略的内容。

1.0版【世记】产品亮点

亲民的中文按钮系统

现在各家的产品都在通过图标系统表达自己的鲜明个性,这样的好处是风格明显,辨识度高。问题在于,过度设计的图标系统,会弱化图标所代表的功能意义。

世记认为,最便于用户理解的图标,是以简洁文字为基础的设计,希望用户在第一时间就能感知到这些图标的功能。这种设计,在世记β版中,已经深深获得用户的认可,1.0版再次进化,整个产品也因此表现出强烈却并不突兀的迷人风格。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收藏功能升级

不同以往所有内容型产品的收藏功能,通常,大多产品的收藏功能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变得臃肿不堪。标签虽然是很方便的分类、检索方式,但在实际使用过程中,会发现很多用户并不习惯这种方式。

世记app的收藏功能,开启整个内容型产品的先河,同时也强调用户对是否真的需要永久保存这些内容,有一个心理缓冲。释放用户心理压力,也帮助用户归档自己真正需要的内容。

这样收藏功能,是一种适合现阶段的解决方案。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才赋值对内容价值的平衡

内容型产品,如果不是让用户直接付费的类型,通常会让人觉得和消费无关。从而让用户产生内容是廉价、免费的错觉。

世记在普适的内容型app产品中,首创“才赋值”概念。但并不是以才赋值来强迫用户,内容依然会顺应移动互联的分享精神免费,在产品内的功能和部分服务方面,世记希望通过虚拟的货币系统,引导用户建立内容的“成本、价值、消费”的新型“财富”概念。在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点赞功能的完成形态

通常产品的点赞只有两种方式,单次点赞/取消点赞,重复点赞。这两种点赞方式都不是点赞的完成形态。

世记app的点赞采用了重复点赞的基本逻辑,因为用户可以用这种成本最低的方式表达强烈的个人态度。但是,在现实生活中,表达态度都是有成本的。世记使用消耗才赋值的方式,让用户自行决定重复点赞的必要性。

全互联网内容产品的点赞功能,首次有了里程碑式的解决方案。

强调用户情感

刚一打开【世记】1.0版,会觉得这个产品的设计师们一定是一群强调性冷淡风的人。从首页到内容详情页,都是各种黑白灰关系。

实际上,这正是世记设计师们的苦心所在。

世记的设计师们认为,产品本应有自己的色彩,但是任何一种色彩占据主导,都会对用户的心理产生压制和联想。一个真正普适的产品,应该像空气和白水一样,用户强烈需要她提供的服务,却并不强烈感觉到她的存在。在康定斯基的色彩理论中,黑白灰就是这样一种不表达强烈情绪的色彩结构。

但是!在世记app中,当用户开始进行交互行为的时候,不管是点赞、回复、删除、收藏、用户反馈,还是自定义头像,都会发现世记在这些功能上配置了明亮、一闪而过的色彩,甚至绚丽的交互效果。用意很明显:世记app产品本身没有强烈的性格色彩,而美好的色彩和感觉,都应该由用户自己来感受和定义。

世记在用视觉方式强调用户自身价值,色彩本就应该属于用户。内容创作者们通过图片和素材选择,表达自己的态度;内容获取者和分享者们通过交互时出现的色彩,在这里找到自己的存在。应该不会再有什么产品,因为重视用户的情感,到了把处女座都逼疯的程度。

内容特点

当前最具价值的内容过滤逻辑

世记app的内容推荐逻辑已经在当前做到极致!

过去的内容筛选机制主要有两种:

一种是机器通过标签的复合算法,优点是相对精准,缺点是冗余信息过多。此类产品以各种头条类新闻产品为主;

一种是调性相似的人群分享为主,优点是相似调性的内容丰富,缺点是碎片化严重,加上基于社交逻辑,会导致用户轻易处于信息轰炸中心。此类产品以微博微信朋友圈为主。

世记的内容筛选逻辑,并不完全信任当前阶段的机器推送,而是启用了看似成本比较高的人工筛选。当前阶段,在机器还不懂得人心的时候,这是有效避免用户对内容疲劳的首选方式。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全球首创的专题化内容

世记强调专题化内容,强调每个专题中内容模块的逻辑结构,其中每个文章、图集、音频、视频的模块并不是割裂的,而是依据内容创造者的内容主线串联在一起,力求让用户在单位时间内,通过富媒体的形式,从多角度领略一个话题的魅力。

之所以首选专题化结构,是因为同样一个命题下,必然会出现不同角度,不同类型的内容,而这些内容会因为不同的载体,散布在全互联网各个角落。普通用户获取成本极高,并且很难从某一角度的内容获知该话题的全貌,缺乏比对,容易产生歧义,并导致独立思考的能力退化。

世记的内容生者们,依据自己的世界观和见识,通过世记所提供的专题生产工具,很方便地从互联网各处采集内容,组合成能表达自己态度和观点的专题,呈现给用户。

挖掘被掩埋的优质内容

世记并不强调原创文章,虽然世记的创作平台本身也是一个罕见的优质写作工具。

因为经过微信公众号4年来的推动,当前中文移动互联网上已经产生巨大的内容泡沫。世记并不希望自己也是这个泡沫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在各种伪原创泛滥的阶段,世记是当前首个调头转向优质内容深度挖掘的产品。

优质内容就像石油,具有很大价值,但是因为内容泡沫的泛滥,这些优质内容很快就被掩埋,假如不是合适的触发机制,很难再展示在用户面前。长此以往,中文创作领域,将很快面临内容沙漠化现象。

世记的内容创造者们,更像一个个探险家和宝藏发掘者,通过他们对世界的见识和眼光,将那些对人类进化有辅助作用的优质内容,重新展示在世人面前。

这种内容逻辑,是人类在进化几十万年以来,经过反复验证,最具价值的内容呈现逻辑。她既不会像街头巷议那样随意扭曲,也不会像浩如烟海那样占用用户太多时间,却能为用户带来有趣的话题、有价值有营养的见解。

主创人员介绍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世记的成员现在共有17位,他们是一群对美好生活有强烈追求,有点特立独行的人。他们会思考这个时代的问题,他们也勇于表达,善于发现这些问题的解决方案。

CEO刘承周(周周),笔名大狮凶,是一个1998年入行纸媒工作的资深媒体人。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历经《视觉21》、《凤凰周刊》、《中国国家地理》、《博物》、《滚石Rolling Stone中文版》、《男人装》、《天下美食》、《独立阅读》,在这些一线杂志媒体中担任过主创、艺术总监、编辑主任、主编的他,对媒体有自己深刻独到的理解。

在移动互联时代到来之初,周周勇于把过去的知识清零加入移动互联网,研究全新的内容方向。历任小米旗下“多看阅读”、阿里巴巴旗下“淘宝阅读”的内容策划总监,亲手打造上一个内容明星产品“阅界”,并担任COO,对移动互联网内容有了实操经验。是当下为数不多,横跨传统媒体和移动互联内容的媒体人。

CTO张磊,人称塔塔,或者塔塔酱,笔名LostAbaddon,天才型全栈工程师。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在魔都读理论物理出身,热衷于研究宇宙学与粒子物理,学的主要是微分几何与各种数学。

深感于物理事业的大环境已经遭遇了冰河世纪,于是果断退出学术界,转投IT业。

在台资公司开发过Linux发行版,为Linux开源桌面系统提交过补丁代码,修复了三星提供的图像资源管理模块的漏洞。

后专注于玩弄手机上的3D特效,为公司打造的3D水波特效动态桌面最高时期日进1000美金。

接着转向FirefoxOS,和小伙伴们组队参与FFOS的App竞赛获得分类板块的全球二等。

后加入内容领域明星产品《简书》,致力于打造国内最简约同时也最好用的Markdown编辑器与富文本编辑器,是国内首批MarkDown技术的推动者。一口气做了网页版、安卓版和iOS版。

塔塔同时也是国内最具价值科幻奖项“星云奖”的评委之一。

内容总监张晓星,笔名又见海东青,国内出版圈资深人士。

世记1.0上线,全新内容产品时代来了!

2004年进入出版行业,曾经供职于北京读书人文化艺术公司(曾经出版《富爸爸,穷爸爸》,《谁动了我的奶酪》)、阅文集团华文天下、单向街、磨铁等公司。

策划过著名经学家陈志武的《陈志武说中国经济》、许知远《那些忧伤的年轻人》《中国纪事》、玲珑创始人困困的《上流女孩当如是》,三联生活周刊主编苗炜《让我去那花花世界》、香港作家王迪诗《一个人私奔》、央行副行长陈雨露《世界是部金融史》《中国是部金融史》。

晓星在出版领域有广泛的人脉资源,对优质内容独具慧眼。出身经济学领域的他,也是一个对商业逻辑有态度的人。

现在这款精致的全新形态内容型app——世记,正在以开辟者的姿态站在移动互联的泥石流中,宣告全新内容产品时代到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