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精准呼救不慌张 互联网+赋能南京、武汉医疗急救

来源: 中华网投资 2016-09-02 14:33 评论:

经常出差的武汉姑娘小雯以往总是提心吊胆。父母身体不好,总是犹豫要不要找一份稳定的工作,方便照顾父母。最近,她使用了微信城市服务推出的“急救服务“功能,为父母建立了完整的线上健康信息,填写了过敏史、用药史等信息。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项功能还支持为父母精确定位远程呼叫救护车,避免了老人在紧急情况下的手忙脚乱。

小雯姑娘并不是个例,从腾讯互联网+合作事业部联合武汉市急救中心与南京市急救中心,在两地推出了微信“急救服务”功能以来,已有不少市民成功的为自己或家人呼叫了紧急医疗服务。用户只需一部手机,就可在微信上完成紧急医疗呼救、真假救护车鉴别、健康档案建立和急救知识培训等功能。真正为急救病人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用户只需在微信“我”频道中点击“钱包”,即可在“城市服务”中找到“急救服务”功能。点击“紧急呼叫救护车”,就可直接进入呼救页面。除了为自己呼救,还可为家人亲友求救,甚至还可以为身边突发病患的陌生人发出紧急求助。系统利用LBS(基于位置的服务)能够自动获取患者位置信息,急救车将依照腾讯地图提供的位置和线路导航功能,迅速、准确地找到患者并送往医院,争取宝贵的抢救时间。从而有效的解决了传统急救中容易出现的地址描述不详、病症描述不清等问题。

除了呼叫救护车外,在合作伙伴远盟康健科技的协助下“急救服务”还具备几大特色功能。特别是在紧急情况下为患者提供了微信在线支付功能,避免了无现金或无卡状态下的医疗费用支付难题。同时,也便于患者事后查询账单与明细。此外,用户还可以利用“真假救护车查询”功能,鉴别是否为正规救护车辆,避免“李鬼”救护车耽误宝贵的救护时间。在紧急情况下,“个人信息”中的健康档案,还能帮助医生及早了解患者的病史信息与用药历史,从而实现科学急救,精准治疗。目前,“急救服务”已经在浙江杭州、湖北武汉、江苏南京等城市落地,近期还将覆盖江苏全省,以及其他省份。从而对本地的医疗急救服务形成了有力补充。

当然“互联网+”对医疗行业的促进不止于此,行业创新涌现在医疗服务的各个环节。8月下旬,腾讯与华西第二院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智慧医院,并围绕微信在线挂号、缴费、线上问诊、医保支付及医院大数据管理等展开深度合作。同期,腾讯在线统一挂号平台,也在上海、郑州、西安等地率先上线。这一切都让我们对“互联网+医疗”给予了更多期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