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阿尔卡特VR一体机神似IDEALENS K2 有何隐情?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2 13:06 评论:

2016年9月2日(柏林时间),IFA2016国际消费电子展在德国举行。在IFA上,阿尔卡特推出了一款VR一体机Vision VR,引起众多媒体关注。

阿尔卡特这款VR一体机的设计造型与国内VR产品IDEALENS K2极为相似,都将电池放置在头带后方,左侧为音量控制键,右侧为触摸面板,无需摘眼镜即可佩戴。不过,Vision VR 的机身为纯白色,IDEALENS K2则是金属灰黑。

此外,配置方面,Vision VR也采用了两块1080P级的OLED显示屏,搭载3G的内容与32G的存储空间。但Vision VR的电池容量为3000mAh,略小于IDEALENS K2的3800mAh。售价方面,Vison在欧洲地区售价据称在499-599欧元(3713元-4457元)之间,而IDEALENS K2的在中国的售价为3499元。

那么,阿尔卡特与IDEALENS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时间上来说,IDEALENS K2比阿尔卡特VR一体机要早很多,今年5月便在美国西雅图亮相,8月正式发布预售,9月中旬就要开始发货了。而Vision VR据说要到今年年底才上市。

两款设备在规格、设计、售价等方面都如此接近,这其中到底有何隐情?对此,IDEALENS的市场部工作人员回应称,事实上阿尔卡特与IDEALENS是合作关系。

IDEALENS通过ODM方式与阿尔卡特达成合作,Vision VR一体机的整体方案由IDEALENS提供,Vision机身侧面也标注有“Powered by IDEALENS”的字样。

在8月IDEALENS召开的中国发布会上,IDEALENS曾宣布开放共享合作计划,公开其顶层动态响应技术、光学技术、位置跟踪技术、核心器件和SDK的支持,通过ODM合作的方式与合作伙伴一起建立统一战线,淘汰山寨厂商,共同将VR领域做大做强。据悉,除了阿尔卡特之外,IDEALENS已与国内不少知名企业达成合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