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七大机构背书:海尔洗衣机的自黑与自信

来源: 环球家电网 2016-09-01 16:03 评论:

近期,海尔洗衣机通过自黑的方式,阐述了紫水晶525mm大筒径、能洗玫瑰花等4大科技创新。不过这些看似自黑的内容,其实都来自海尔洗衣机的自信——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等七大权威机构在今年5月联合背书。

海尔洗衣机都黑了自己哪些地方呢?例如,海尔之前一直宣传紫水晶滚筒525mm筒径是行业最大,不过现在却说这种说法并不准确。原来一些体积更大的美式洗衣机产品筒径更大,而海尔强调的筒径行业最大是在国际通用的洗衣机外观尺寸下,实现了12公斤的洗涤量与最大筒径,而其它同行的筒径都小于525mm,洗涤量也以8公斤居多。这么看来,海尔水晶滚筒筒径行业最大的说法也并不算错,毕竟在洗衣容量不同的情况下的比较是没有意义的。

QQ截图20160901154027.jpg

再比如,海尔洗衣机还指出直驱电机1:1传动本身就是有能量消耗的,它宣传的1:1传动不损耗是指能量传动的效果是1:1,而并非指能量,这要比传统洗衣机更高效和安静。而且也并非只有海尔的激光焊接内筒能支持1600转高转速,与同样能实现这一效果的部分扣缝压接内筒相比,能够“长久”支持1600转高转速说法才更准确。同时,海尔水晶滚筒的玫瑰洗也并非是指任何情况下都能洗,必须要在其独创的“摇篮柔洗”下才能实现,而这也是传统滚筒做不到的。

而海尔洗衣机这几项自黑内容与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消费者协会等7家权威机构之前发布的未来洗衣机趋势“相违背”。7家权威机构曾定论未来洗衣机将呈现“绿色可持续发展、智能互联、安全可靠、品质生活”四大趋势。这意味着“小体积大容量”的环境友好产品将是行业升级的重点;以直驱传动技术为代表的新一代电机技术将是安全可靠的保证;而激光无缝焊接技术则通过提升内筒强度改善用户体验,创造品质生活;摇篮洗更是将洗护生活提升了一个高度。由此来看,海尔洗衣机公开“揭短”并非自黑而是自信。

在业界看来,海尔洗衣机由于专注于产品的科技创新与研发,在宣传体系的构建上还需提升。不过此番大胆公开自黑,一方面是海尔真诚与用户交互的体现,另一方面也是一种自我激励和自信的表现。这不仅再次加深了用户对水晶滚筒优势的理解,也大大提升了海尔洗衣机的品牌形象塑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