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蓝盾股份助力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 中华网投资 2016-09-01 15:39 评论: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蓝盾股份支持协办的“第十届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于2016年8月27日在西安市陕西宾馆召开。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郑晓静院士致欢迎辞,教育部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名誉主任沈昌祥院士、陕西省省委网信办黄永宏副主任应邀出席,教育部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华、教育部信息安全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封化民等全体委员及来自全国6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出版社等多家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执行院长李晖教授主持,蓝盾股份也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现场)

当前,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形势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2015年,中央网信办设立了全国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基地,探索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特别是今年4月19日,全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召开,习总书记的讲话清晰勾勒出了中国网信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发展和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

在此背景下,此次会议不仅是全国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暨信息安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一个高水平交流平台,更是新形势下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工作交流的一次盛会。本次大会以“深入学习4.19讲话,解读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建设方向,交流人才培养理念举措”为主题,并重点对“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进行了深入交流。

(蓝盾股份首席技术官杨育斌发表主题演讲)

蓝盾股份首席技术官杨育斌在此次研讨会上,他针对当下网络空间安全的新环境和发展现状,对网络安全人才的培养提出了“实战型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与技能修炼”的新思路,他认为在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的体系上,可从人才技能、实训修炼、联合培训三个方面进行多元性、多维度的培养。

近年来,随着社会信息化的不断加深,各种信息安全风险也伴随而生,如今争夺网络空间安全控制权已是国家战略的制高点。而网络安全、网络空间安全的核心则在信息安全,但目前我国信息安全人才存在严重的短缺现象,因此网络安全的发展程度则依赖于信息安全人才的建设水平。在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上,蓝盾股份一直走在行业的前端。研讨会上,蓝盾股份首席技术官杨育斌就对蓝盾股份的信息人才培养的经验做了详细的分享。

对信息安全人才的培养,蓝盾股份一直注重人才的内外功技能的兼修,在内功方面,蓝盾股份的网络攻防实验室,可为信息安全人才们提供实训的操练平台;在外功方面,有基于实体设备的信息安全实验室;此外还具有云安全实验室可供信息安全人才们进行不断的技能修炼。蓝盾股份对人才的重视,除了在内外功的技能修炼之外,还一直注重人才的发掘,蓝盾股份与国内多所高校进行了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

网络空间的安全,离不开信息安全人才的护航,且国民们的社会信息安全意识的强弱也是制约我国网络安全发展的重要问题之一,蓝盾股份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全国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为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作出贡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