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大包裹升级,优速快递再推重磅战略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1 14:03 评论:

9月1日,优速快递官方宣布大包裹战略升级,将2015年8月定位的主打3至50公斤大包裹快递门到门的产品战略,升级为2至100公斤,专注于提供2至100公斤的大包裹快递服务。

优速快递去年宣布战略转型,实施差异化发展,将产品战略定位于提供3至50公斤段的大包裹快递服务,时至今日,恰逢一年时间,优速快递再次宣布升级大包裹快递的服务公斤段。在快递和快运互相渗透融合的背景下,边界不断模糊,优速快递此时宣布升级大包裹战略,必定是顺应市场变化下采取的战略应对。

优速快递常务副总裁彭方辉向记者介绍,自去年8月份实施大包裹战略以来,3至50公斤段的大包裹业务量超过了60%的增长,利润相比同期也有大幅度提升。今年3月份还推出了“350限时达”服务,承诺线路范围内48小时送达,延误最高可获得150元的运费赔偿。“350限时达”实施不到半年,各条限时达线路的平均签收率保持在92%以上。优速快递这一系列针对大包裹落地的举措得到了市场和客户的肯定,证明了优速大包裹战略的正确定位。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优速的拳头产品“350限时达”将顺应升级为“2100限时达”。“2100限时达”顾名思义,是指用户在寄递2到100公斤大包裹时,为用户提供限时送达的服务,并承诺在送达日21:00前完成客户签收。目前开通的线路有,华东五市(上海、南京、宁波、无锡、杭州)至广东五市(深圳、广州、东莞、中山、佛山)之间,全程寄递时限保持在48小时内;成都、重庆(主城区)至广东五市、上海至成都、重庆(主城区)之间对流快件,在72小时之内完成。同时,优速还郑重对市场承诺,“2100限时达”如因优速方面原因造成的工作日派件延误,将按产生的实际运费进行赔付,目前快递行业内能够做出延误赔付实际运费的快递企业还寥寥无几。

优速快递董事长余联兵先生向记者透露,此次大包裹战略的升级,一是顺应市场发展需求,满足客户自身多样化的大包裹产品寄递需求。同时优速快递还将致力于解决大包裹操作标准化的难题,以及为行业提供物流解决方案。二是全面促进服务品质的提升。目前“350限时达”升级为“2100限时达”,除了增加更多的限时达线路外,还在原先延误最高赔付150元运费的基础上,调整为延误赔付实际运费,这是让市场倒逼优速快递服务品质的提升,一切围绕用户需求才是快递企业持续发展的核心,这也是优速在获得A轮融资之后重点打造的核心竞争力。三是,自身基础运营能力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15年到2016年间,优速投入巨资改扩建了全国70多个分拨中心及操作设备,新增了600条干线运输线路,信息技术水平也有显著提高。这使得优速在软件和硬件上都更有能力也更有信心应对大包裹市场发展,也有足够的能力应对日益加剧的快递市场竞争。

快递行业近几年一直保持高速增长,但也陷入同质化竞争尴尬。业内专家表示,优速此举是行业差异化发展的有益尝试,对快递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有积极意义。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