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一点工作,致力于为蓝领服务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1 13:47 评论:

近年来,中国经济的突出现象,就是经济增速下降,价格水平走低。直接的原因是产能过剩,进一步说就是总供给过剩。而这直接产生的副产品就是“高失业”,通俗来说就是工作难找,特别是伴随着低端产业的衰败,这对“蓝领”——这个庞大繁杂的群体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1

蓝领,是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人群。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蓝领”这个词语早在父辈时代就已经盛行,而且,当下周边环境也有很多蓝领工作者;之所以说陌生,是因为对于远离蓝领生活的人来说,很难想象到他们生活的艰辛,以及他们所处的社会关爱环境。根据公开数据显示,随着全国城市化进程加速,我国目前蓝领人群大约4亿人,目前蓝领换工作的频次为每年3次左右,而蓝领招聘淡季的人均成本在300-500之间,旺季最高可达4000-5000元,淡旺季综合平均成本在1000-1500元。由此可见,蓝领招聘市场是个万亿级别的巨大市场。

目前,这一万亿级别蓝领招聘服务市场仍主要由传统线下渠道把控,线上招聘的渗透率仅占10%-20%。但随着电子信息化时代的普及,线上招聘注定将成为不可或缺的部分,一点工作基于O2O模式,联合人力资源公司,打通人力资源产业链,为基础人才和知名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解决了传统招聘产业链中有着明显的痛点。比如,在制造业中,大工程一般不直接招聘,而是外包派遣公司,派遣公司主要依靠众多微小中介供人,效率低下,且易造成中介过度承诺导致的员工入职后纠纷;在服务业中,企业招聘需求全年持续但单次招聘需求少,且招聘方和求职方都非常分散,求职渠道匮乏。

一点工作采用互联网招聘,将企业的招聘信息快速触达相应城市的海量求职者群体,利用大数据精准匹配求职者和招聘需求,提升整个蓝领招聘流程。同时,互联网招聘平台还对招聘流程进行标准化、精简化设计,包括企业发布信息、收集简历、初步沟通、面试入职等,避免了寻找中介、签订待招协议、待员工入职后进行返佣结算的冗长过程,也避免了中介因职位介绍不明确或过度承诺带来的入职后纠纷。同时,一点工作致力于创新服务广大蓝领阶层,在培训、社交、娱乐、金融等多个维度提供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想蓝领之所想,及蓝领之所及。

目前在蓝领招聘市场,已衍生出众多的互联网企业,如专注制造业蓝领招聘服务的58、赶集网、一点工作、工猫、闪聘、蚂蚁网等。一点工作成立于2016年,已成功跻身其中,虽然公司成立不久,但是却吸取了众多互联网企业的经验,前期投资5000万,现为更好地服务,已推出app,专注于蓝领服务领域的同时,站在产业链的角度, 围绕用工企业、人力资源公司、劳务经纪人、求职者不断推出创新服务和产品,协同发展。

产品从蓝领招聘切入,努力做成对蓝领群体有价值的,最懂蓝领的求职生活应用平台,构建蓝领生态圈。站在巨人肩膀上的一点工作,将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互联网招聘平台!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