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防护再升级 苹果新iPhone将终结无法识别来电信息历史

  • 来源:互联网   2016-09-01 13:04:57
    • 正文
       

    一直以来困扰上亿中国iPhone用户的骚扰和诈骗电话, 即将迎来终结者。据悉,百度手机卫士已与苹果公司达成全面合作,苹果将在iOS10系统中开放数据接口,运用百度在移动安全领域积累的大数据能力和技术优势,首次实现精准识别垃圾来电,对用户诟病已久的骚扰及诈骗电话进行有效拦截。百度手机卫士也是首家披露能精准识别分类垃圾来电的安全厂商。

    安全防护再升级 苹果新iPhone将终结无法识别来电信息历史

      电信诈骗猖獗 中国iPhone用户饱受困扰

    近日发生的山东两名准大学生受骗郁结身亡的新闻在让人震惊心痛的同时,更多地引发了人们对电信诈骗这条黑色产业链的关注。据百度安全发布的《2016上半年互联网安全报告》显示,仅2016年上半年,全国诈骗电话总量就达63.1 亿,相当于每人至少收到过5个诈骗电话,而房产中介、金融保险服务等各类骚扰、推销信息更是不计其数。电信诈骗给广大用户日常生活带来的困扰、人身财产等安全威胁,已经到了急需终结、刻不容缓的地步。作为苹果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为了在中国创造更好的用户体验,苹果亦早就与百度安全进行技术沟通,欲彻底解决垃圾诈骗信息问题。

      百度安全实现精准来电识别 骚扰分类更清晰

    经过数月的调研与沟通,百度安全凭借其在移动安全领域的大数据优势和强大的技术能力获得苹果认可。目前,百度手机卫士与苹果完成技术对接,共同为ios10用户提供来电识别和骚扰拦截服务。

    据悉,百度手机卫士提供的识别拦截服务最大的特点就是,其对来电识别技术进行创新技术升级,可以精准识别包括金融理财、房产中介、猎头等数十类骚扰诈骗电话,让用户第一时间确定来电者身份和意图,非笼统的标注“疑似骚扰电话”或“疑似诈骗电话”,准确率高达98%,将极大地减少电话诈骗和垃圾信息对用户的骚扰,创造更加安全的手机使用环境。

      智能搜索提取恶意信息 百度安全携运营商从源头封锁电信诈骗

    为从源头遏制垃圾信息、诈骗信息、个人隐私泄露,百度安全一直联动搜索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旨在通过智能搜索检测,对恶意窃取用户信息的黑色产业链进行严厉打击。在技术层面,百度安全运用专业的技术手段检测、识别违法网站,只要用户点击搜索这些网站,都会收到风险提示,同步进行降权和屏蔽。同时,百度安全最近协助中国移动等多家运营商修复漏洞接口,从源头切断最大的泄露渠道。

    这些举措都将从根本上给电信诈骗以毁灭性打击。百度在打击电信黑色产业链中显示出的强大技术能力和协同合作精神,也正是苹果选择与百度安全合作的重要原因。

    安全是用户基础诉求 百度安全与苹果合作开创新模式

    任何产品,安全都是用户选择的第一诉求。此次苹果与百度安全合作,是百度全全息安全生态力量的一次重要实践,也是安全企业向其它企业输出安全防护技术,形成双发优势互补的全新尝试,既能让用户既可以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生活便利,同时也让用户获得可靠的安全体验。

    百度手机卫士温馨提示:9月7日,iOS 10正式发布后,百度手机卫士也将发布与ios10适配的全新版本,苹果用户可以更新至最新系统体验百度手机卫士精准的防骚扰拦截功能。还可以对恶意电话进行标记,将大数据汇集到百度安全云数据库,以防他人受骗,向各类骚扰电话说再见。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