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借力跨界合作,淘宝汇吃变身炙手可热美食消费品牌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1 13:02 评论:

当两个本没有交点的品牌进行跨界合作时,会共享一部分并非专利的内容或者信息,共享一部分品牌特点,共享一部分忠实用户群,从而获取更大的利益、更多的用户、更广的市场,还有可能就此发现新的契机。

正是为了寻求这样的可能性,淘宝汇吃x滴滴快车将彼此紧密联系在一起,圆满地达成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跨界合作,使得原本名不见经传的淘宝汇吃摇身一变成为炙手可热的美食消费品牌。

  一款比AR更有趣的游戏,点燃全民的参与热情

在中秋佳节来临前夕,淘宝旗下的汇吃频道(淘宝汇吃)推出中秋逛吃会活动,携手滴滴快车,共同推出了一款比虚拟现实更劲爆的真实体验游戏,引爆了全民的参与热情。在8月30日这天,滴滴快车的车窗上被贴上了可爱的虚拟形象 —— 牙米鼠,以便乘客通过扫码的方式,顺利参与到游戏中。

当日,无论你是否身处滴滴快车内,其实都可以享受到游戏的乐趣。因为在滴滴快车内的乘客,可以捕捉牙米鼠与路人交错形成的趣味瞬间来参与活动;而不在滴滴快车内的朋友,则可以完成一个趣味小游戏来参与活动。正是如此周到又充满乐趣的互动形式,最终才顺利引发了微博与微信中不少人的争相效仿,收到了诸多的好评。  

  瞄准目标人群,精准定位换来满载而归

跨界合作最大的难点,莫过于对受众人群真实需求的洞察。之所以淘宝汇吃x滴滴快车的这场跨界合作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正是因为他们完美地洞察到了时下乘车一族的心理,同时还巧妙地运用了牙米鼠的形象。

这一细节使得乘客的旅程变得丰富多彩起来,更令淘宝汇吃的吉祥物牙米鼠成功走进大众视野,拉近了与吃货之间的距离。这种超新鲜的体验感,源于滴滴快车所带来的“逛”以及牙米鼠所带来的“吃”,结合在一起便是“逛吃”的概念。当用户进入游戏后,便可以控制牙米鼠贪婪地吃掉一切,这种真实动态体验完胜AR,取得成功自然也变得水到渠成。

  过程中收获新目标,淘宝汇吃志在远方

得益于两位“行业大佬”的珠联璧合,这场波澜迭起的跨界合作顺利将虚拟和现实玩出了魔性,玩出了不一样的feel!而阿里巴巴旗下美食品牌淘宝汇吃也深受其影响,在吃货圈儿里频频获赞。

在“史上最严”食品安全法落地后,以“汇聚全球最好吃,最地道美食”的淘宝汇吃凭借自身优质的服务以及前台市场、品牌建设和内容营销等四个方面的升级,重点瞄准90后市场,挖掘更多“新奇特”美食,让消费者在享受品质保障的前提下“任性吃”美食,成功打造了一个具有影响力的美食消费品牌。

这场收获颇丰的跨界合作,不仅为淘宝汇吃树立了口碑,同时还骤然提升了它的品牌影响力,这势必会成为淘宝汇吃不断前行的动力,敬请拭目以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