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透过P9双摄看夜色广州 特有美感让人心动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1 10:54 评论:

经过前段时间一场不小的台风洗礼,广州的夜晚变得清澈深邃。光影变幻下的美景,促使很多爱好摄影的人把这些难得瞬间记录下来。不过,就算有专业拍摄经验的人也知道,夜景拍摄比正常光线下的难度大了很多倍,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噪点,或者导致拍摄的景色模糊。不过,最近微博上一位P9的用户就用华为P9的徕卡双镜头记录了这难得的美景,呈现出的美感让很多网友都竖起大拇指。

图片1.jpg

从网友@何止拥有 上传的第一张图片就可以看出,巍峨的楼群在夕阳下呈现出特有的张力,而P9在弱光下对于细节和色彩的抓取也都恰到好处,明暗过度的十分自然。这样的摄影能力,不仅来自于徕卡对于镜头严苛的挑选态度,两颗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搭配华为独有的引擎算法,最大限度的增加了进光量,还原景色现场的空气质感,也是一些摄影迷所熟悉和钟爱的“徕卡味”。

图片2.jpg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智能手机不断向轻薄的方向发展,本身留给拍照设备的可塑空间就很有限,在越来越薄的机身上我们无法加载性能超前的大镜头,这样额外的负担也会让随身携带的手机变得不伦不类。毕竟,手机需要满足我们日常生活唾手可得的需求,确实了便利性的手机从根本就是构成了我们需求的障碍。这也是为什么华为P9坚持使用双摄像头,将功能进行拆分,而工作时黑白摄像头负责细节的抓取,彩色摄像头负责保留和还原色彩,分工加合作的模式,让手机摄影的能力也获得大大的提升。

图片3.jpg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普通手机由于拍摄的参数是提前设定好的,人为不能调整和干预,在光线偏暗的时候,为了保证拍出的照片不模糊,系统就会把ISO的感光度调高,虽然这样能一定程度保证照片的清晰,却也要这样的代价就是噪点多。所以华为P9通过两颗摄像头,并将像素的尺寸提升到1.25微米,有效改进了进光量,也就解决了暗光、夜景等情况的拍摄,要知道,一向以拍摄见长的iPhone 6s像素尺寸也只是1.2微米。所以P9从摄像头硬件的基础上,就对清晰度有了全面提升。

图片4.jpg

图片来自微博网友

同样的,P9对于增强色彩和感光能力也有一定加强。就像漆黑夜空里,五颜六色的光源映射在流动的江水中,即使没有明确轮廓或直观的造型,我们也可以清晰的从P9镜头中感受到画面色彩带来的独特感受。快速而清晰的捕捉瞬间,也依赖于P9不断提升的强大混合对焦模式。 面对不同的拍摄对象,通过快速计算选择最合适的对焦方式,让我们在点击快门的一瞬间,就能获得最好的成像效果。

就像喜欢书的人获得了难得的孤本,喜欢摄影又爱好旅行的人对于华为P9的感情也是一样的,既能随身携带,抓住每一个难得的瞬间,又不用惧怕拍摄效果令自己不满意。如同透过P9双摄看夜色广州,特有的美感就足以让我们心动。

王皎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