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鬼畜+直播+H5,淘宝汇吃引领组合营销新潮流

来源: 互联网 2016-09-01 10:52 评论:

在这个越来越年轻,越来越讲究猎奇、情怀的时代,商家和消费者的关系也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传统的硬广早已收效甚微,要想让消费者买单,没有点创意怎么行?一直专注年轻市场的淘宝汇吃,趁着中秋来临之际,推出了一系列喜闻乐见的营销方式来为#中秋逛吃会#造势,广受消费者好评。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他们到底做了什么。

借鬼畜视频预热,强势唤醒吃货圈

据悉,目前线上消费主力军为70后、80后、90后三个年龄层的群体,尽管追求好玩与方便的90后消费者消费客单价低,但增速很快,在不久的将来势必会取代80后,成为线上食品消费的主力人群;而一直追求年轻化市场的淘宝汇吃,深知年轻群体喜欢参与、分享、热衷网络文化,便在中秋来临之际,顺势推出恶搞西游的鬼畜视频《逛吃逛吃停不下来》。

视频讲述了唐僧师徒四人在#中秋逛吃会#,契合吃货的痛点和槽点开启无限洗脑循环模式制造记忆点,以洗脑式的魔性旋律让每个人看后都深深记住了要“逛吃逛吃停不下来”,强化#中秋逛吃会#逛吃地道、赏不同中秋的活动利益点,强化受众记忆。

视频一出,引无数段子手和大V相继转发,引无数网友热议,从而唤醒了吃货圈对#中秋逛吃会#的期待。

邀明星网红直播 全民 聚焦#中秋逛吃会#

直播在营销界并不是一件新鲜事了,每个品牌都筹划着利用明星/网红直播,尽可能从粉丝经济当中捞一杯羹,而淘宝汇吃则尝试在直播中弱化品牌,做了一场新奇、好玩、为粉丝谋福利、让粉丝心甘情愿买单的直播。

自8月29日至8月31日,淘宝汇吃联手舒畅、白冰冰、杨文、小皮四大明星及15位网红,去往全球16个城市的最有名的美食街,72小时内不间断为粉丝们寻找最新奇地方美食。观众们在观看逛吃#中秋逛吃会直播#期间,还能获得免单机会。

这个好吃好玩好看、有美食美景和福利的直播,引来数十万粉丝在线围观;而看着主播的诱人吃相,不少粉丝也纷纷前往淘宝汇吃#中秋逛吃会#线上主会场“剁起了手”,下单主播同款美食。由此可见,此次别开生面的直播不仅为#中秋逛吃会#带来了带来了最大限度的曝光,也为淘宝汇吃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精准流量和转化。

跨界携手滴滴 线上线下齐狂欢

为了避免品牌自嗨,且为了方便用户直击#中秋逛吃会#现场盛况,引爆吃货狂欢,淘宝汇吃还联合了滴滴快车,一同打造了“牙米鼠专车”及一款能够比肩AR甚至更为魔性的游戏——#牙米鼠GO#!

8月30日,淘宝汇吃的吉祥物“牙米鼠”走向了街头,坐上了滴滴快车,与乘客一同开启了一次神秘的“逛吃”旅程——当日,乘坐滴滴快车的用户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使用借位技巧拍下牙米鼠“吃”掉路人的瞬间;而未乘坐快车的用户也可以通过完成一个H5小游戏参与活动;“任务”完成后,用户按提示上传照片/游戏截图即可以获得滴滴的折扣券,而上传牙米鼠“吃”掉路人照片的更有机会获得一份由淘宝汇吃提供的牙米鼠定制月饼。

此次淘宝汇吃和滴滴快车的跨界合作,结合了线上#中秋逛吃会#逛吃逛吃的概念,让消费者实实在在参与到盛会中来,其新奇、有趣的H5游戏,也引得年轻群体自发转到社交圈,引来更多人围观和参与 ,不仅引爆了#中秋逛吃会#的全面高潮,也让淘宝汇吃的可爱、有活力形象深入人心。

这个夏秋之交,一直以“内容为王”的淘宝汇吃,先是推出了《1001夜》,后又造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中秋逛吃会#,不仅赢来业内业外无数好评,也加深了品牌影响力和拉伸力,而后续淘宝汇吃还会做什么动作,值得期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