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好雨云帮发布免费版 让企业回归云计算本质

来源: 中国网 2016-08-31 16:42 评论:

再见,传统IT。你好,云计算。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传统IT技术也面临着挑战:如何用最小代价,平滑升级现有的技术架构,满足飞速发展的互联网业务成为当务之急。随着Google、Amazon等公司不断践行云计算理论,云计算“灵活敏捷”的优势正被越来越多人所认可。

正如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发行的《云计算白皮书(2014)》一书中所说,“云”已经成为ICT技术和服务领域的“常态”。传统IT技术似乎找到了一个看起来还不错的替代品,IT市场份额也在不断被云计算所吞食。

但现在的云计算,还保持当初的本心吗?

云计算生而优雅,相对于传统IT技术,其‘灵活敏捷’的特性正是互联网繁衍所需要的。不论企业是做2b还是2c,都希望自己的应用和服务能够快速交付到最终用户手里,产生价值。但现在雨后春笋般出现了各种云计算服务商,IaaS,PaaS,DaaS,BaaS等等,每个服务分层背后又有大把大把的企业,这让原本灵活敏捷的云计算逐步变的沉重缓慢。同时,繁杂的技术堆栈、错乱的分层服务所带来的选型成本,学习成本,改造成本都会相应增加,这让扮演生产者和服务者的企业得不偿失。当然这些都是由云计算的最终消费者买单,让云计算行业陷入恶性循环。是时候跟叠罗汉一样的云计算模式说再见了。

云计算之势,分久必合。

在企业IT中,有两种使用场景,一种是创造应用,一种是使用应用,这两种场景是企业IT价值的关键体现,简化这两个场景就显得尤为重要。

以往在企业中创造应用和使用应用是非常复杂的工作,需要各类专业的技术工程师配合完成,系统环境相关需要运维工程师;技术架构需要架构师;软件开发需要高级软件工程师;等等。即便找到合适的人,还要有合适的软件管理方法,经过长时间的努力,才能最终将应用交付。

新技术将改变这些,容器做为应用的虚拟,让以应用为中心成为可能,通过软件定义一切,对接和管理各类基础设施,将复杂的环境问题、资源管理问题、技术架构问题包装简化。

好雨云帮将“以应用为核心,软件定义一切”做为核心设计思路,按应用打包,应用外部呈现业务特性,应用内部封装复杂的技术和基础设施,让用户专注业务本身,不需要学习和理解复杂的技术,也不需要管理各类基础设施,最终简化创造应用和使用应用的过程,提升业务交付的效率。

1

简单点,上云的方式简单点。

好雨公司成立伊始,致力于保持云的“灵活简捷”的特性,以应用为核心,打造基于Docker容器技术的云应用管理平台(即好雨“云帮”),帮助企业快速交付应用,同时可以提升10倍以上的应用交付效率,降低50%以上的应用交付成本。

截至目前,“云帮”已经帮助30余家传统企业完成IT架构转型,借力容器技术让传统IT走向云化。还可以帮助传统软件厂商以最小成本最快速度完成SAAS化,打造满足互联网需求的SAAS服务。同时逾千家互联网企业选择“云帮”,解决他们在开发、测试及发布中遇到的诸多问题,满足互联网时代快速发展的要求。

我们正式宣布自2016年8月31日起“好雨・云帮社区版”免费!愿更多的企业和个人能够在“云帮”的助力下充分享受容器及云计算带来的高效与便利。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