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iPhone7双摄要来了,哪种双摄对画质提升最大?

来源: 互联网 2016-08-31 14:53 评论:

日前,苹果对外公布将于9月7日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传说中的新一代iPhone即将来临。随着iPhone7发布日期的临近,关于其采用双摄像头的报道更是铺天盖地而来,iPhone7采用双摄像头几乎已经被证实。双摄像头成为2016年手机厂商争相入局的一个领域,而双摄像头是否能够肩负起手机拍摄创新革命,不知大家怎么看?

细数今年的手机市场,旗舰手机如华为P9、LG G5、荣耀8、荣耀V8等,千元机如红米Pro、乐视生态手机cool1、酷派大神F2等等相继上市。虽然它们都是双摄像头手机,但是大体上可以分为三类。第一种是以HTC M8为代表的主副摄像头配置,多出的一颗镜头只负责测算景深信息。第二种是以LG G5普通镜头+广角(或长焦)镜头的组合,两颗镜头负责捕捉不同距离上的景物,并无合作。第三种是以华为P9为代表的黑白+彩色双镜头,通过后期算法将两个摄像头的影像进行合成,目前来看,这种分工再合作的方式带来的拍照体验提升最为明显。其中原因,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1..jpg

首先来说,这种双摄像头组合会让拍摄照片画质更好,华为P9采用1200万像素RGB(彩色)+Monochrome(黑白)的传感器合成成像。RGB彩色镜头负责捕捉色彩信息,黑白镜头则可以加强细节表现力。在拍摄时,两个镜头同步抓取图像,P9会利用各自的长处合成一张图片,它比单个摄像头独自拍摄的照片更好。

2..jpg

其次,黑白+彩色的双摄像头组合可以让夜拍效果更出众。P9双摄像头利用RGB(彩色)+Monochrome(黑白)的传感器合成成像,有效提高了弱光下的控噪能力,且图像传感器像素达到1.25微米,是目前像素尺寸最大的双摄手机,而物理光圈为F2.2,单位像素尺寸内感光面积增加,让夜晚拍摄照片清晰透亮。

3..jpg

另外,黑白+彩色组合的双摄可以让很多趣味摄影功能成为可能。譬如P9的大光圈模式,可以拍摄出不同程度的背景虚化效果,而它的主要远离是通过双摄像头判断对焦点的位置信息,然后对背景部分进行后期处理,从而实现单反相机所的有的大光圈镜头的背景虚化效果。

4..jpg

作为一款主打拍照的手机,P9的双摄像头技术运用的非常成功,当然也与其搭载徕卡镜头技术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未来,随着双摄像头技术的进一步发展,华为系列双摄像头手机还将进一步引发用户期待,而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双摄像头还将肩负起手机拍摄创新使命,引领手机摄影的发展趋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