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大道如砥 2024石头科技全球发布会

大易云计算申刚正:HR将站在企业战略发展最前沿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08-31 11:14 评论:

8月24日至25日,招聘兄弟会主办的2016年度中国招聘领袖峰会上海站盛大举行。大易CEO申刚正先生受邀作为重要嘉宾,呈现了一场饱含热情又不乏幽默的精彩演讲。

申总体察入微地对人力资源行业进行了深度剖析,解读了企业在招聘工作中遇到的诸多痛点,畅谈了行业前沿趋势及大易云招聘系统的核心价值,以专业、犀利的独到视角带来了一场引领HR工作思维转型的探讨。

行业洞察一

大多数企业HR70%的时间都浪费在重复性工作中

大易观点

问题根源在于招聘渠道纷繁,简历格式不统一。大易悉心打磨了十余年的云招聘系统对此自有门道。

1.帮助HR轻松管理渠道:大易目前已与60多家国内主流招聘网站集成,可一站式进行职位发布、简历搜索、职位刷新、暂停、再发布等渠道管理操作,把所有渠道简历汇总到一个平台,批量进行筛选和处理。

2.精准解析简历格式:大易研发了业界最强大的简历解析系统,可将不同渠道,不同格式的简历转化为统一标准格式,解析精度超过92%。

这两点是云招聘系统对效率的直观体现,可帮助招聘效率提升三倍以上。

行业洞察二

招聘团队内部角色信息不对称,纰漏频出

大易观点

传统招聘模式早已过时,多角色办公协同是必然趋势。云招聘系统对招聘流程的优化,着重体现于此。

移动互联网时代,通过云招聘技术,所有涉及到招聘流程的角色都能随时随地参与到流程处理中。HR能充分利用碎片时间筛选简历,并基于微信与业务部门及候选人沟通。职位审批等流程也都能在线完成。候选人面试时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签到,面试官就能立即得知候选人已到达,同时快速浏览简历,为面试做好准备。面试完成后,还能马上通过微信将面评结果反馈到系统中。

行业洞察三

招聘预算居高不下,却收效甚微,HR成背锅侠

大易观点

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应该懂得把钱用在刀刃上。出众的招聘系统不止解决招聘问题,还应当为企业考虑如何节省成本。

1.对重复的简历Say No

招聘的最大成本往往来自猎头费用。建立企业人才库,云招聘可将每份进入系统的简历和人才库中的简历做比对,进行精准的判重,并提醒HR调阅库中已有的简历,避免多花冤枉钱。某知名互联网企业曾半年就省下120多万猎头费用。

2.自动计算成本费用

云招聘精细化到了招聘费用管理,可按自定义标准自动计算简历下载后产生的成本费用,并提供详尽的报表,包括不同机构、不同渠道、人均招聘成本等,精准把握招聘费用,申请预算更有据可依。

3.集成测评笔试=降低成本

云招聘平台集成有一体化专业面向招聘的测评系统和笔试系统,成本比采购更低,系统适用性也更完美。并在近期实现了很大的优化和提升,足以满足一般的考试需求。

大易测评包括:通用能力测评、能岗匹配测评和WPQ人格测评,为企业提供精准的选人参考。配套的大易在线笔试,可按企业实际需求进行题库管理,自由灵活组卷,支持PC/移动端考试、阅卷,并具备视频监控等防作弊机制,给予候选人公平公正、人性化的考试体验。 

行业洞察四

人才不是太挑剔就是看眼缘,买方市场还是卖方市场,到底谁说了算?

大易观点

优质的雇主品牌在手,赢得人才的心,你就能说了算。而雇主品牌除了取决于企业本身的行业口碑、优良的福利待遇和明确的晋升通道,最直观的提升方式便是从最贴近候选人的细节方面着手。

1.精美官网拼颜值

大易可为企业配置精美的PC/微信招聘官网,视觉直观传递雇主品牌,用高颜值为候选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

2.应聘体验极致人性

候选人可以通过微信,快速将其他招聘网站上的简历导入成微简历,简单编辑就能投递,并可随时掌握后续状态,获得绝佳的应聘体验。

3.玩转红包,职位传播更广泛

借助微信红包功能,将职位和红包绑定,是扩大职位传播和雇主品牌影响力的有效手段。去年校招中,大易助力客户对发布职位做了红包推广,一周之内职位传播量就是竞争对手相同职位的50倍,足见成效!

行业洞察五

传统渠道合作多年,简历资源不给力,多少有点审美疲劳

大易观点

企业自身和企业员工,有时反而是最佳渠道。利用云招聘的技术手段可以拓展出更有效的方式从这些渠道寻找人才。

1.重视挖掘人才库资源

越大的企业,人才库就越有价值。比如BAT等企业百万级简历组成的人才库,就成为了人才来源的一个重要渠道。分门别类地在人才库中储存简历将便于未来再次筛选人才。大易有第三方合作伙伴可以定期清洗数据,从人才库中发掘合适人选,通过每日优选、智能推荐等形式为企业推荐人才库中的简历,还能定期完成人才库简历更新。

2.鼓励你的雇员内部推荐

很多互联网企业的内部推荐入职率占到整个企业入职的40%以上。大易云招聘系统对于内部推荐还有非常有趣的玩法:积分制。为内推的职位设置不同积分,员工推荐后可用获得的积分兑换相应的礼品,大易也能为企业提供礼品相关的运营服务。 

结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