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 暴雪与网易合作重启

江西与腾讯战略合作 加速智慧停车进程

来源: 互联网 2016-08-30 11:57 评论:

近年来,我国智慧城市发展声势如虹,智慧市政服务已经在全国各地推进。提供公民的身份证号码,即可畅行全国,异地办理各种手续;驾车行驶在市区内,随时可以掌握附近的停车位信息;想到某个景区游玩,打开手机软件就可以享受到附近的餐饮住宿等服务;生病了需要看医生,在家里就能预约挂号……这些智慧化的服务、图景逐渐进入江西人的生活。

在政府数据号召开放和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下,智慧城市的开发模式不断创新。8月26日,江西省省委书记鹿心社、江西省代省长刘奇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并在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亿车科技作为智慧停车项目建设与运营商,以及腾讯双百计划投资的企业,其CEO佘志登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双方将依托腾讯整体技术与资源优势,共同推进互联网与江西省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并以此为契机优化公共服务,在政务、社保、交通、教育等公共服务领域,为公众提供更为便捷、智慧的公众服务。

亿车科技是城市级“互联网+智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路边停车+停车场+充电桩”一体化解决方案、静态交通大数据及车后市场服务。此次参与江西省与腾讯公司的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将全力配合腾讯,在江西省智慧停车、车联网、物联网等项目落地上进行深入合作。

智慧城市生活,其终极目标就是服务于民,让市民的城市生活变得更加美好。建设智慧停车管理系统,作为智慧交通、智慧城市、平安城市、文明城市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可有效地缓解和解决“停车难、停车乱”问题。借助本次会议的推动,江西省人民政府也拟定,将在南昌通过搭建智慧停车平台,来改善车辆难停,停车难管的现象。

与此同时,与会嘉宾佘志登表示,亿车科技作为深圳宜停车项目的开发商,其全国唯一的路边停车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时也将马上在南昌市落地,成为亿车科技目前即将上线的第七座城市。此外,借助腾讯互联网+的赋能,亿车会全力为南昌智慧停车项目的落地做好服务。

而江西省政府方面,也会充分利用腾讯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核心技术、大数据积累以及互联网安全开放平台产业链,打造安全一体化解决方案,为江西的“互联网+”与智慧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仪式结束后,马化腾与亿车科技CEO佘志登进行了交谈并合影。

目前,我国已经有超过500个城市在进行智慧城市建设,并均出台了相应规划,计划投资规模超过万亿元。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已经成为当下我国经济应对下行压力和推进“互联网+”战略的突出亮点所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