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技滚动 阅读正文 :
推荐小米汽车SU7正式发布 21.59万元起售

智慧机场?腾讯互联网+能让机场变的多聪明

来源: 互联网 2016-08-26 15:12 评论:

踏入机场,一键上网;自助托运,办理路线实景导航;微信值机,省时省力;实时提醒,商家优惠尽在掌握。一段舒心的旅程从尚未起飞就开始了……不久后,这一场景有望在江西机场实现。

8月26日,江西省机场集团与腾讯公司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江西省内“互联网+智慧机场”的建设。

双方将以微信、支付、城市服务等腾讯平台和入口为基础,合作推进智慧机场的建设,为旅客乘机、停车、机场购物等提供更为便利的“互联网+”体验。此外,双方还将拓展云计算、企业服务号、人脸识别等腾讯互联网技术在机场的应用,以及商业营销系统在江西智能机场建设中的实践。

其实智慧机场离我们并不遥远,许多“互联网+”技术已经出现在我们身边,诸如在线自助值机、智慧停车等早已成为现代机场的杀手级应用。这些服务不仅大幅减少了乘客排队与等候的时间,更提升了机场的运作效率。通过此次合作,江西机场有望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水平,旅客将有望通过江西机场的公众号完成值机、航班查询、天气查询,并实时接收航班动态等,真正实现便捷出行、智能出行。

事实上,腾讯“互联网+”早在2015年就在航空领域开花结果,助力上海、西安、深圳等机场率先迈入智慧时代。而此次腾讯与江西省机场集团的合作,无疑将会“互联网+智慧机场”的建设打造一个新的标杆,为江西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做好保障。

事实上,智慧机场是腾讯公司与江西省“互联网+”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未来,腾讯公司将与江西省政府围绕政务、商务、旅游、教育、交通等多个领域的“互联网+”升级进行深入的探索,为江西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