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团省委携手腾讯打造互联网+共青团新范式

  • 来源:互联网   2016-08-26 15:11:54
    • 正文
       

    最近,在北京工作了五年的王静正在犹豫,是不是要回老家南昌创业。虽然她瞄准了一个商机,但一来担心资金不足,二来怕在家乡难以找到合适的团队,而处在左右为难之中。数据显示,中国创业者中21至30岁年轻人占比近50%,像王静一样的年轻人已成为创业创新的主力军。如何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年轻群体释放更大的经济活力,正成为全社会的命题。

    随着8月26日共青团江西省委与腾讯公司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协议,王静的顾虑将得到彻底解决。协议约定,江西团省委将与腾讯公司将在青年创业就业、互联网和新媒体、公益服务、文化交流四大领域深度合作,以互联网+助力江西团省委的政务能力升级,进而增强对青年人的引导与扶持。

    根据合作协议,以王静为代表的年轻人将得到360度的创业支持。腾讯与江西团省委将共同建立江西省青年创业服务平台,新平台将整合政务、研发、人才、金融、法务、企业管理等基础领域的多项服务,覆盖创业者从创意到项目成熟各个不同阶段,精细化,一站式解决创业者资金、人才、知识、合作等多种需求,帮助创业者全程成长。同时,腾讯还将提供云数据共享、限额免费云服务、创业培训、创业大赛等形式的支持。

    此外,腾讯众创空间(南昌)孵化基地,为全省青年互联网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全要素创业生态,提供教育培训,技术培训,产品培训等一体化培训服务。这一举措对江西双创工作产生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目前已有35家优秀创业团队先期入驻,创业人员700余人,项目涉及互联网、物联网、智能硬件、文化创意等领域。

    除了创业领域,江西团省委与腾讯还将利用互联网+充分拥抱新媒体,以受众的触媒习惯为导向,更好的服务和引导青年人;用“互联网+”赋能公益,不仅有效利用社会资源,服务群众,更提升江西共青团公益服务的管理能力;以互联网手段加强共青团文化交流能力,合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化活动。

    青年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他们是互联网时代的积极创造者与消费者。而肩负领导和凝聚青年人的共青团组织,需接受新时代的新使命,以互联网+的DNA助力组织升级,以更好的服务和引导青年人。事实上,江西共青团与腾讯的合作,是江西省携手腾讯全面提速互联网+建设的先行之举。未来,腾讯将借助自身在政务、民生、产业领域的宝贵互联网+经验,与江西省展开社会经济多领域探索。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